作为拥江发展和2022年亚运会的主战场,江南区域“三纵两横”快速路网正加快推进。继彩虹快速路、时代大道、风情大道、通城大道等道路开工后,最近,江南区域又传来好消息。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三纵两横”最东面的“一纵”——通城大道快速路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

  目前,东湖-通城大道快速路的“东湖快速路-九堡大桥-九堡大桥南接线”部分已经建成,是很多主城东部市民前往萧山机场的最佳路线选择。但从机场快速路互通继续往南,地面道路交叉口多,尤其等到铁路杭州南站改造完成、萧山公路客运总站未来迁至南站东广场后,客流会大幅增加。所以,这次通城大道将继续向南建高架。

  为了方便市民进出,通城大道快速路分别在彩虹快速路和03省道东复线两个位置设置全互通立交,在建设四路、建设一路、金城路、火车南站东广场、萧绍路、拱秀路、南环路位置设置上下匝道。

  据建设单位萧山区城投集团介绍,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共分三段实施,分别为北段(机场高速-通彩互通)、中段(通彩互通一内官河)、南段(内官河-03省道东复线)。目前,率先进场施工的是中段,已经过试桩施工及调试、分析,开始进行钻孔灌注桩施工。北段计划12月底前进场施工;南段因涉及沪昆铁路,目前方案还在进一步深化中,计划2019年开工。全线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等通城大道快速路全线贯通后,将串联起九堡-下沙-钱江世纪城-萧山新区与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南站-临浦,加快钱江世纪城区块、南站新城区块发展,也拉近萧山区至主城区、下沙的交通距离。同时,成为杭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的快速疏解通道,主城东部市民去往杭州南站也会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