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杭州已经推广好多年了,大家的习惯养成了么?最难弄的餐厨垃圾,拎出厨房后,大家都是怎么处理的?真正会垃圾分类的市民,比例有多少?

  在城市垃圾问题越来越突出的时候,有8个小朋友行动了。

  杭州市采荷一小教育集团609中队蓝眼睛小队的8名成员,利用暑假,做了一个“垃圾分类·你我同行”的暑期实践。

  8名成员,一起动手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跑了江干区金基晓庐、盛世钱塘、新城国际、东方润园、运新花苑等小区,先后敲了200户人家的门,一份份问卷带回来。

  调查后,小朋友们发现,餐厨垃圾分类做对的,只有36户家庭。对比2016年的调查,杭州居民垃圾分类的正确率,还是没怎么提升。

  这个调查带给小朋友们的感受是很深的。8名成员中的徐楚瑶说,在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用尽力气也没法拎起一个家庭一个月的垃圾时,才意识到垃圾确实让人类、让地球不堪重负。“垃圾就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徐楚瑶呼吁大家从生活里的小事做起,让杭州的垃圾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