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磊.jpg

中国铁建地产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 程磊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7月5日下午2点,由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主办的“论持‘酒’战,摇号时代,酒店式公寓的机会在哪?”价值研讨会,在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隆重启幕。中国铁建地产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程磊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中国铁建・国际汇,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项目,它是中国铁建地产进入杭州之后的首个航母级项目——中国铁建・国际城的三期产品。三期以展翼的“蝶翅”形象,规划了两栋酒店式公寓产品,共612套房源。

  项目位于以杭州限行区域划分的杭州内环范围内,浙大城市学院旁边,目前对项目所在的这个板块,外界有很多的叫法,有叫武林新城的,也有叫桥东智慧城的,板块主要依托智慧网谷的创新产业,是拱墅区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地。

  首期3.4米层高的产品,即将在7月7日迎来首开,主力产品建面约35-50㎡左右,总价100万元起。

  中国铁建 ・国际汇的项目定位?

  个性定制,“细节”定成败

  项目定位之初,从两方面做了市场调研工作,并通过调研结果,有针对性的调整了设计方案。一方面国际汇依托的国际城40万方大盘内,国际城住宅约2000户业主及国际公馆的约1000户酒店式公寓业主,均以交付,随着家庭的成长和个人需求的变化,一部分业主对更迭升级的酒店式公寓产品有迫切需求。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一部分之前购买了90、120方住宅作为学区房的住宅客户,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对住宅分巢有更新需求,针对这类客户,我们限量打造了一批30、40方的平层公寓,多一个房间,把面积做小,并且打通了酒店式公寓和住宅之间的地下车库空间,满足这些家庭的需求。而针对对酒店式公寓产品有再改需求的客户,我们定量设计了一批4.79米层高双钥匙的产品和4.79米层高的LOFT。在电影中常出现的LOFT户型,是很多现代时尚人群理想中的居所,但常规的4.2米大众层高,很难满足他们对空间通透性和舒适度的要求,4.79米通高、大面宽的客厅,搭配上全景落地玻璃窗,轻奢豪宅的气质更符合对居住空间要求更高的客群,因此我们没有把4.79米层高全部做成投资价值更高的双钥匙产品,而是为这个人群保留了一批4.79米层高的LOFT产品。

  酒店式公寓这样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女性业主,其中不乏一些网红群体,我们为这部分群体专门定制,在LOFT的一楼多打造出一个化妆间的功能。

  另一方面,项目周边以智慧网谷为核心的产业集聚,为了这些创新产业的高新人才,我们通过对他们生活各空间的使用频率、生活方式等各方面的调研。除了调整内部空间布局,以匹配他们的生活习惯,离开小家,通过对公共空间的打造,比如打造健身、娱乐、休闲空间等,为他们营造一种现代、便利的生活方式,并创造更多交流、社交的机会。另外项目外立面极赋现代感的流线型造型和大玻璃面的设计,更符合现代都市人群对高端酒店式公寓的印象。

  这些都是我们基于未来居住人群的“量身定制”。

  摇号之后,国际汇项目的表现?

  千人到访,酒店式公寓成外地投资客新宠

  中国铁建・国际汇距离首次开放,不过2-3周的时间,已经积累了不下4、500组的意向客户,开放首个周末,也有近2000组左右的客户到访,除了预料之中的本地客群,蜂拥而至的外地客群,给这批对国际汇期待已久的“老客户”,带来不少紧张感。

  今年酒店式公寓市场的火爆,可以说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的是住宅的限购、杭州城市知名度的提升,对酒店式公寓市场的刺激,没想到的是摇号又加高了杭州住宅的购买门槛,把一大批有置业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客户挡在了门槛外。据克尔瑞浙江区域数据显示,2018年5-6月杭州市区共成交酒店式公寓6932套,其中6月全市共有127个酒店式公寓楼盘发生网签,53个均价环比上涨,占比41.73%,成交均价高达35796元/㎡,个别楼盘单价更是突破6万元/㎡。

  市场大热,又逢限酒令正式落地,双重因素叠加使得小面积酒店式公寓奇货可居。中国铁建・国际汇作为内环之上,总价百万起的酒店式公寓更是一席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