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846120087_5b3edba8159bb86d6ad9639e.jpeg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凯艺 通讯员 杨红岳 叶建君)7月6日,总投资1.04亿元,占地4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39平方米的宁波市中医院北侧公交综合体项目正式竣工。该项目由宁波市公交场站公司投资建设,是宁波为市民打造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具体位于海曙区,东至规划绿地,北临蔡江河,西至规划支路,南至范江岸路。地块南侧为现状市中医院,北侧为现状新星龙湾。其中地上建筑5422平方米,地下建筑7117平方米。

  这里可集结3条公交线路,约75辆公交车运行调度能力。项目具备客流转换和集结大量客流的基本功能,配有各种运营调度组织管理及为乘客提供服务的多种用途、多种功能,可满足市中医院周边市民与就医病人的公交出行需要,有效解决中医院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整个综合体分地上六层、地下二层的多层建筑,包括社会停车、公交首末站和物业开发用房。地上一层设置公交首末站调度、监控、场站业务用房等,二层到六层为物业开发用房,产生的效益用来弥补场站的日常管理运营;地下一层和二层均为停车库,部分作为社会停车位使用。

  另外,屋顶平台设计了绿化,以丰富城市的生态面貌。在项目用地的南侧紧邻人行道的一侧和架空层下的部分用地,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位,以满足公交场站内部和外部的非机动车停车需求,并充分体现了公交优先发展和土地集约复合利用的理念。其中机动车位停车位近150 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0 个。

  据悉,公交场站综合开发的模式改变了平面布局方式,将城市中公共交通、商业、办公、居住、娱乐等城市生活空间的多种功能进行组合,形成市交通经济聚集体。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相对紧缺,功能聚合的立体化公交综合体显然成为日后公交场站建设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