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中宸建设副总经理 沈明刚

  笕桥新城包含笕桥单元和笕桥生态公园两个单元,东至沪杭甬高速公路,西至沪杭铁路和同协路,南至德胜东路,北至石大快速路。

7.jpg

制图 华月倩 王璐

  相对于主城区多个热门板块渐趋饱和的发展现状,笕桥新城是主城区稀有的有待开发的宜居品质住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笕桥将以历史文化街区为核心,以东西两侧生态、郊野片区为两翼,依托区域内各生态水系,形成生态景观系统,构建杭州东部生态新核心和文化新核心,塑造“风雅笕桥”的特色城市景观,未来景观资源优质。

  笕桥生态公园单元中规划笕石路的北侧将利用城市开发边界外生态保留空间,未来将通过村庄整治、环境提升打造都市田园观光基地,成为杭州城东的新绿心。

  根据《江干区加快推进城区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江干区城区国际化20个重点项目之一就是笕桥历史街区及黎明区块改造,笕桥的历史人文底蕴也将得到新的传承。

  2018年,江干区与阿里体育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阿里体育电竞产业园,主赛馆计划在亚运会前建成。

  目前,板块内产业和商业发展空间较大,在建的地铁4号线周边规划有商业地块,以及产业集聚区。

  根据规划,笕桥板块未来学校将大幅增加。新建一所48班中学、一所36班小学、一所90班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幼儿园。学校品牌上,将引入江干区区属和外部优秀资源,大幅度提升板块内的教育配套品质。

  据了解,笕桥单元有341亩创新型用地,为产业的培育和发展预留空间。未来,区域内的产业将迎来新层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