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层面,目前笕桥单元覆盖了地铁4号线两个站点,笕新站和机场路站。还有6号线和8号线也将贯穿其中,而且其离杭州东站枢纽近在咫尺,交通优势非常凸显。教育方面,新增了两所小学,规划48班初中,还有90班九年一贯制初中小学,超规模的学校,8所新建的幼儿园等,教育资源规划非常丰富。

  至于产业环境和生态方面,笕桥也计划打造一个创新产业小镇。目前已经规划了20公顷创新性用地,为以后产业的转型升级留足空间。而笕桥生态单元覆盖了五个行政村,下一步将可能结合土地整理、产业导入打造一个美丽乡村,为周边环境提升作为精品的亮点。对于周边环境的提升,品质生活的提高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这是一个重要卖点。

  历史街区可谓文化底蕴深厚。有六大文化,一个是航空文化,笕桥原来是中央航校空军的摇篮,1937年814空战大捷载入史册;二是丝绸文化,笕桥蚕桑生产历史悠久,是绸商交易基地,再加上著名的万事利企业,推动了街区丝绸文化的发展; 三是商贸文化。笕桥老街在航校运行时是商业繁华的重镇,还有名人文化、农耕文化、乡土文化等等。

  我相信未来3-5年,笕桥板块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环境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当然价值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按照我们描绘的未来蓝图,笕桥一定会有崭新的一面展示在面前,我们也期待笕桥能够脱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