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上城区商务局副局长 贾元元

  钱塘江金融港湾新引擎 望江新城新规紧跟拥江步伐

  望江新城,地处杭州城市门户核心,东至秋涛路,西至贴沙河,北至清江路,南至新开河,总用地2.23平方公里。

4.jpg

制图 华月倩 王璐

  这片“黄金江岸线”是连接西湖时代和钱塘江时代最重要的纽带,作为拥江发展主阵地,望江单元定位为“望江金融科技城”,今后还将打造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核心产业板块和杭州拥江发展的城市门户区。

  交通是望江新城新规的一大亮点,城站作为杭州“高铁之城”的重要一站,迎来全新定位:长三角精品城市商务车站,杭州内外交通转换重要中枢之一。

  轨道交通方面,板块内现有地铁1号线以及在建的5号线、7号线,其中,7号线直接连通机场和吴山广场。

  望江新城将把城站、地铁7号线等地下空间全部打通,以城站为核心,形成集地下公共空间、地下基础设施及地下交通设施于一体的地下综合利用体系,打造望江新城“隐形城市”。

  年会上,贾元元透露,望江新城在2019年有推地计划,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将持续关注后续推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