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4月12日下午,“以西为贵”——住在杭州网2018年板块论坛之“城西高端住宅区”隆重启幕。绿城建发·沁园执行总经理程振民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微信图片_20180413141706.jpg

绿城建发·沁园执行总经理 程振民 摄影 牟嘉


  沁园是绿城回归城西之作

  绿城在本地开发商当中是有“城西情结”的,因为绿城就是在杭州老城西开始发展。

  从去年以来,在杭州市场,为顺应高端市场及客群趋势变化,绿城在原有的开发与产品理念上做出积极变化。从面市的新产品,特别是柳岸晓风、凤起潮鸣、云庐等新一批杭州新高端项目的面市,打开了绿城在杭州整个房产版图崭新的展示面。

  沁园这块地是在2017年1月19号,当时是同一天拿了两块地,一块就是位于申花板块的沁园项目,一块就是西溪湿地云庐项目,也代表着绿城布局重回城西。

  杭州城西,绿城有大量的老业主、客户聚集,绿城希望通过重新落地项目,把绿城在杭州城西的品牌继续深耕,产品继续挖掘与创新,来回报客户。       

  主打配套景观资源,充分发挥地块优势

  沁园项目本身来说,这个项目规划指标2.4的容积率,处于拱墅区和西湖区的交界部位。

  市政通道沿丰潭路,丰潭路城市界面随着政府配套,商业配套的不断完善,沿着城西银泰城城市界面全面打开。

  从项目本身区位来说,政府重点打造的约700亩运河亚运公园就在沁园项目申花路斜对面,城西银泰城商业综合体距离沁园项目就一个路口,沁园项目周边无论是文教配套,商业配套,交通配套都非常完善。沁园丰潭路西侧围绕着有两条河道,也是非常好的自然景观。

  这个项目规划主打的是景观公园,充分利用了丰潭路这一侧市政城市主界面,以高层及面向两条河道的多层洋房进行规划布局,最大化发挥地块景观资源优势。

  为改变而来、做区块探索者

  从客群的分析来说,老城西,特别是原来绿城老业主,包括意向客户调研分析,目标客群在这个板块是改善型的高端客群,客群的年龄层次随着新产业的导入不断年轻化,对房产品的需求和审美也发生变化。所以,我们在进行沁园项目产品打造时,提出来要做原二代高层产品系列的迭代版,要做一些创新与改变。

  一个是产品建筑立面上还是追求现代极简风格,以国际灰系列玻璃及铝板为主,在绿城原二代高层基础上进行迭代创新。

  二是园林景观,区别于传统法式或者新古典园林风格,这个项目会运用较为现代简洁景观设计风格,根据项目规划我们设置了约7000平方米中心景观花园,结合两条河岸线做景观的整体打造。景观打造也是作为项目重要的亮点,将会形成“一园双水七重境”的景观体系。

  从户型设计和居住空间的角度,针对高端改善性客群,在高层与洋房户型面积配比上充分兼顾高端改善客群需求。室内精装修方面,邀请了国际一线设计团队针对空间尺度、精工材质、人性化细节、室内收纳空间、智能化系统上做了系统的设计和提升,这在接下来面市产品上重点亮相。

  目前,绿城建发·沁园项目展示区生活艺术馆及样板房正在进行全面检核和提升,初步计划将于在5月份面世。沁园项目作为绿城第一品级的城西新品,无论是从项目的建筑规划定位、产品打造,以及后续小区生活服务配套方面,整合了绿城集团及行业一线优秀资源,作为绿城创新型产品,希望做整个区块的探索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