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慧雯 陈行利)在杭州,有一种情结叫做城西情结。

  从80年代满足人们“居者有其所”需求的翠苑小区,到90年代末湖畔花园、桂花城等小资情调的高档社区,再到21世纪由老城西、三墩、西溪湿地三大区域形成的一个大城西发展格局,住在城西像一种情愫般植于心底,伴于生活。

  杭州,这座城市,也一直是以“西”为贵的。

  西湖、西溪湿地,城市最优越、最无可替代的自然资源在西面;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原杭州商学院,城市的高等教育资源一度集结于城西;绿城、南都,本土最优秀的房企在西面起家,城西向来不缺高档住宅,城西人民也一直有着比较挑剔的审美眼光。

  后G20时代,杭州正从以西湖为中心的单核城市,向多核城市快速迈进。但在城市中心裂变过程中,杭州“以西为贵”的人居传统始终没有改变。

  在武林、钱江新城高端住宅供应日渐稀缺的当下,天生自带“贵气”的城西高端住宅区呼之欲出,成为豪宅迭代时期市场瞩目的新焦点。

  4月12日,“以西为贵”——住在杭州网2018年板块论坛之“城西高端住宅区”将隆重启幕。

  届时,本网将邀请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汤海孺,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王群力,以及城西高端住宅区内金茂、融创、融信、绿城、合景泰富等开发商代表们,一同探讨城西高端住宅区的人居价值,敬请关注。

  时间:2018年4月12日14:00

微信图片_201804091547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