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4月12日下午,“以西为贵”——住在杭州网2018年板块论坛之“城西高端住宅区”隆重启幕。融创杭州城东片区总经理鲁俊华发言,谈谈融创对申花区域的理解,以及融创宜和园项目现状。

微信图片_20180412162345.jpg

融创东南区域集团杭州城东片区总经理 鲁俊华 摄影 牟嘉

  前瞻性拿地,布局申花板块

  从公司定位而言,融创在杭州城市布局比较均匀,遍地开花。最早西边的西溪融庄,到河滨之城,再往东边望江府、侯潮府,到去年热销的玖樟台、涌清府、时代奥城,以及大城西的这么多项目,我们对杭州这座城市充分认可。

  当时宜和园项目的投资逻辑也很简单,申花、庆隆是我们投资中的首选,这个地方未来是可期的。虽然拿地价格在当时来说稍微高一些,但那时候我们已经看到这个城市发展的未来。所以最终还是非常坚决果断,拿下了这块地。

  宜和园地块,我们觉得应该打造出更为与当代杭州相宜的产品。在传统的住宅产品中可能过多关注了产品的外部形态,忽略了内部的使用功能。所以宜和园的产品规划中有一个“留白”的概念。在林立高层建筑里有一处留白,规划了独立的低密合院群落,之于融创而言,也是进入杭州五年以来,首个在传统市中心打造的低密中式合院与高层搭配的项目。

  突破传统中式形制,在居住功能上下功夫

  宜和园的打造,在融创“府系作品”优点的基础之上,还在空间尺度上做了一些文章。建筑就是给人住的,人的需求很简单:要生活的尺度,便利性。大的就是配套,有学校,有地铁,有医院,有交通,那么这个地方自然就适合人居。

  在外部环境越来越好的情况下,我们自己就要练内功。中式建筑有很多人在做,但当代中式建筑到一定程度,不一定是仿古。在尊重传统精神的同时,也更加会追求居住的体验,这个方面,我们做了突破和创新。在产品上,人和自然,人和庭院,人和室内的交互上,宜和园做了很多考虑。

  比如,过去中式宅院会有的美人靠,宜和园可能会做成小露台形式,用玻璃栏杆,人和自然的交互不会压抑。把庭院往上延伸做成立体化、空间化,是拉近当代人与自然的距离。这是我们对建筑和生活,美好生活探索上的探索。

  宜和园地块容积率相对比较低,在传统主城区很难在找到这样一块地具备如此理想的条件。在产品打造上我们想把它做得更好,不负市场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