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 十年路漫漫,从最初的保利东湾,到现在进入浙江的全面布局。保利走的不易却也步履坚定。

  回望过去十载,不难发现,保利的成长路线,与杭州的时代演变休戚与共。走过市场的低潮期,见证杭城发展西湖到钱塘江的重心转移,保利以自身的奋斗曲线画出了杭州楼市的成长线。

  2018年,保利踏入下一个十年的新征程。同过去相比,保利初心不变,却也有了更多的不一样。今年的保利,将以回归主流市场为基调,持续深耕杭州,强势驻扎市中心。同时,以进击者的姿态,联动全浙江,全面拓展杭州以外的省内城市。

  集十年大成,城心八大新品共襄。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保利让杭州和浙江有了更多充满想象力的期待。

  打破初印象从此是市心

  正如说到良渚新城,便绕不开万科。在杭州,一座新城的崛起与房企入驻、房产开发无不具有紧密的联系。事实上,能在一个全新区域有所建树、深入人心,则要通过大量的时间沉淀。

  不过,从下沙这些年的气质提升和楼市变迁来看,保利称得上是成功的典型。2007年,保利初入杭州,择址下沙,斥资22.8亿拿下80万方航母级地块,保利东湾开启了杭城对这个外来央企的初识。在这之后,保利将下沙作为了首要根据地,对沿江片区进行布局开发。

  从东湾创造的辉煌,到湾天地、江语海、玫瑰湾、城市果岭等保利“江湾系”产品打造,近150万方的开发总体量,构筑了强大的区域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奠定了保利当之无愧的市场地位。

  十年磨一剑,从“新人”到“板块先锋者”的角色转变,保利历练了三项过人能力——综合性大盘操盘力、出色的产品设计力、把握市场机遇的洞察力。同时,凭借开发和拓荒做出了一张金名片后,保利无疑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扎稳根脚后的保利并不满足于此。2017年始,“全面回归市中心”成为其新的发展基调。如何在汹涌澎湃、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中长久生存?紧跟楼市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保利立足于杭州“市心”,进一步拓宽自己在杭州楼市未来的话语权。在杭州的下一个十年,保利要走得更长远。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806.png

  保利·中央公馆华丽转身

  中央公馆、翡翠海岸、创世纪、大国璟、滨江襄七房新地块、上品再到最近的奥体地块,保利一步一个脚印,以稳健的步伐,全方位迈入“市心”。这也使得其成为杭城众多开发商中第一个在传统市心、钱江核心、奥体之心、萧山正心、滨江之心都有建树的品牌房企。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141.png

  保利融信大国璟实景图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146.jpg

  保利融信大国璟实景图

  从刚需再到高端改善,战场的转变,保利得心应手。凭借极强的适应力和保利集团体系内豪宅开发经验的支撑,在杭州,因地制宜,保利打造的首个高端作品中央公馆备受杭城中产购房者的青睐,开盘7月内销售业绩达20亿,在当时低迷的市场上演了“保利式热销”。作为市中心豪宅新标杆,中央公馆也成为杭州市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从下沙到市心,我们惊叹于保利极强的执行力。如今的保利,稳居市心的保利,也能凭借这份底气和修为,走得更远。

  加码储备扩张规模 保利步履不停

  3月31日,持续到凌晨的百亿奥体宝地12小时拉锯战无疑颇为吸睛。在长达499轮的激烈鏖战后,保利最终胜者为王,以100.99亿的总价击败强劲对手拿下宅地,32277元/方的楼面价也刷新了奥体的地价纪录。

  在这之前,保利早已展现出了其对高端优质宅地的欲望和把控能力。翡翠海岸、滨江襄七房新地块、上品,这些土拍市场上的明珠,保利都不遗余力收为己有。这种看似“疯狂”的市心地收割不仅是央企强劲实力和战斗力的体现,更是保利前瞻性精准布局下深耕杭州的战略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80411110959.jpg

  浙江保利布局图

  除了“进军包围”杭州市心,保利更着眼于全浙江的整体布局,拓展杭州以外的更多城市。宁波、绍兴、湖州、台州、温州、金华等多地,保利均有涉猎。据统计,目前,保利地产已在浙江开发了(含正在开发)36个项目,其中在杭有19个。多区域间的项目形成了现今丰富、联动的浙江版图。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018.jpg

  保利八大新品项目

  当然,不断加码浙江楼市的背后,实际上也正是保利扩大规模的诉求。在2017年,保利的土地储备货值不断扩大,单滨江襄七房单元地块,货值储备便直接陡增了120亿。在追求更高规模的进击路上,保利从来都不曾掩饰对规模的渴求。杭州四大市心作品,加上宁波、湖州、绍兴各地的新项目,2018年,保利推出的八大新品或将再次惊艳一众。

  以杭州为重心,展翼浙省三四线并举。在新的一年,保利拓展全浙的步履不停,也在进一步加快中。

  强势进击之路上不孤独也不会孤独

  与其他行业相比,房产无疑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长周期加上高风险,积极合作无疑是发展和生存的长久之计。“剩者为王”的市场下,大浪淘沙留下的都是实力开发商,强强联手才能更充分地发挥1+1>2的效应,打造出更优质的项目。

  合作与拿地齐头并进的保利无疑深谙此理。在进击拓展之路上,保利不孤独也不会孤独。在地价愈加走高的形势下,合作成为了保利把控风险的有效手段之一。

微信图片_20180411111822.png

  滨江保利·翡翠海岸实景图

  如果说,过去的保利特立独行,擅长单打独斗。在最近几年中,中央公馆、像素、翡翠海岸、大国璟、创世纪等保利的楼盘都不乏平安不动产、中铁建、滨江集团、融信中国等品牌房企的身影。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联手、共同前进,正如保利地产浙江区域董事长陈刚所言,“除了现有项目外,拓展仍然是保利的主旋律。在杭州,各种方式都可以参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强和其他企业的合作开发。”

微信图片_20180411112015.jpg

  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

  对于进击的保利而言,不止要做楼盘的建造者,更要做产业的引入者,城市的运营者。在住宅开发平面、立面等方面越来越趋同之后,颠覆性的创新很难实现,关注住户需求并提供更好地服务亦是关键。在大方向上,保利紧跟浙江全装修的政策指示,立足全面精装修的战略,制定了“Pro级精装系统”。并基于第五代居住模式方案“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上,逐渐在个别城市个别项目的成功下,推广至各个楼盘。

  在下一个十年来临之际,不忘初心,保利正以一个城市建设者的姿态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