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4月12日下午,“以西为贵”——住在杭州网2018年板块论坛之“城西高端住宅区”隆重启幕。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编辑王群力出席论坛,并发表观点。

微信图片_20180412150041.jpg

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总编辑 王群力 摄影 牟嘉


  除了地理、城市规划的概念之外,一般人心里面还有一个自己认知的区域概念。心里的区域概念和他的成长、价值观、习惯是有关的,包括对城市的认识。

  杭州原来最早的城西是武林路,西大街。后来修了一条环城西路,城西是在这个地方。后来被广泛认知的“城西”是南都德加、桂花城、紫桂这些2000年后建造的住宅区。由这个住宅区形成的生活状态。那时区域有一批“文教区”沉淀下来的知识分子,在他们生活方式引导下,城西区域开始热闹了,繁华了。

  2010年之后,尤其是阿里迁到城西后,如今的城西地理人文气质逐渐改变。地域范围不断扩张,几乎可以覆盖到了临安青山湖周边。在未来“城西枢纽”概念之中,未来城西不仅是交通枢纽,相当于是一个非常现代的文化枢纽,生活枢纽。辐射效应有25公里半径可以覆盖,比当年的“西”更“西”。从内涵、功能、人们的认知它的依赖度都会很高。

  同时,原来的老城西是靠口碑撑起来的区域。而如今仅次于这个地方的就是申花,因为它既离西湖近,又离主城区近,又离老城西近。城西高端住宅区散发出来的气质,是地域之美。城西的生活品质,也是靠底商生态引发的人们对城西的眷恋,类似世纪新城,底商也是做得非常好。它的尺度,它的梧桐树,和街区的关系,树影掩映下的底商,非常安静,包括住在这里归属感都非常强。而这种归属感是引发了人们对这里依附感和存在感,这种依附感和存在感是区域价值非常重要的。

  当然,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申花板块有城北公园,城北公园谁来经营关系巨大,如果能搞活,成为一个城市目的地,一个新地标。进入性非常好,引发人们生活方式,参与感、满足感的变化。这个对城西申花板块价值提升作用是巨大的,这是我从个人生活当中体验出来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