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418183217.jpg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宣璇)“2018年杭黄铁路建成后,建德到杭州只需38分钟、到上海只需80分钟。” 建德市市长朱欢曾如此描绘这座美丽江城即将进入的“高铁时代”。而交通的赶超到底将会给这座城市带来怎样的发展机会?

  4月18日,“高铁时代 · 建德——2018建德市土地招商发布会”即将在杭州柏悦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建德市国土资源局、浙江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及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承办。

  此次论坛上,建德市主要领导将重点介绍建德市投资环境,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将首次发布“浙江省三四线城市特征---杭州都市圈特征建德篇”报告。另外,现场还将围绕“高铁元年,建德腾飞”、“高铁改变城市”等话题进行论坛对话,并对今年建德即将推出的8宗重点地块进行推介。

  过去一年,建德土地市场迎来强劲复苏,呈现量价齐升态势。2017年全年共计出让经营性用地22宗,总面积1057亩,总建筑面积113.6万方,总成交金额39.3亿元,各项数据均创新高,品牌房企相继入驻。

  5月,中南从16家房企中突出重围,以8.84亿元的总成交价、8207元/平方米的平均楼面价斩获桥东区块2宗沿江宝地,平均溢价率达102.3%。

  7月,洋安区块宅地经106轮报价,以6.04亿元成交,创下建德单宗地块总价历史新高。

  10月,恒大一举摘得白沙湾、寿昌镇、温泉小镇共计8宗土地,总面积达659亩。

  11月,洋安区块再受热捧,5037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刷新区域记录。而三度参与建德土地竞拍的碧桂园,经158轮鏖战,成功竞得月亮湾区块开发地块。

  2018年,建德计划推出多宗优质地块,其中重点推荐8宗,分布于新安江街道、洋溪街道、更楼街道。

  1、新安江街道

  新安江街道沿新安江水系拓展,是建德中心城市核心区,也是其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新安江街道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拓展发展空间,旧城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重点推介的原影剧院改造地块,即为旧改地块。地块东至康乐路,南靠新安路,西沿菜市路,北临环城北路,占地38亩,容积率1.4,规划为商住用地。地块处新安江老城区核心,距建德市政府约600米,距新安江约200米,周边零售、娱乐、餐饮等商业业态集聚。绝佳的区位优势,使其得享成熟的生活配套和便捷的交通出行。地块规划打造集住宅、购物、商务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重新定义建德城市中心价值。

  2、洋溪街道

  洋溪街道是建德城市东大门和拥江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以打造主城区副中心为目标,洋溪街道城市建设框架进一步拉开,形成了洋溪新城、洋安新城、新安江科技城三城联动的发展格局,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喜来登酒店、浙西数据中心等相继落户,一座集行政办公、商贸居住、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正脱颖而出。

  本次洋溪街道重点推介4宗地块,均位于洋溪新城。地块区位相邻,处320国道、杭新景高速、杭千高速交汇之地,交通出行极为便捷。

  其中洋溪S-4-3地块占地56.7亩,容积率1.8,洋溪S-6-2地块占地52.95亩,容积率1.5,两宗地块均规划为住宅用地。地块西近杭新景高速,南眺新安江一线江景,经新安江大桥可直达建德城市核心。建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德市妇幼保健院、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建德市新世纪实验学校、浙西国际心脏中心等均处地块1.5公里辐射范围内。

  洋溪S-9-2地块、洋溪S-3-3地块则为两宗商业商务用地,占地面积分别为27.9亩与19.9亩,容积率均为3.5。地块位于人车流汇集之地,优越的交通环境为其打造商业办公用地奠定了良好的开发条件。

  3、更楼街道

  更楼街道东临新安江主城区,近规划高铁南站,北沿寿昌江,西邻航空小镇和恒大玉温泉项目,是建德城市建设“东扩南移”战略中南移的主阵地,也是建德未来重要的商业服务中心和都市功能拓展区。围绕建设“水清岸绿色、宜商宜居”的建德南翼新城的目标,近年来,更楼街道加速城市化进程,布局水资源和物流产业,产城融合发展的同时也催生了众多投资新机遇。

  本次更楼街道重点推介3宗地块,均为商住用地。

  其中更中南侧地块分布于建德市更楼初级中学以南,占地面积52亩,容积率2.0。寿昌江西侧地块,东临寿昌江江景,西靠汪黄线,占地87亩,容积率1.98。老更化地块东近320国道,占地面积达150亩,容积率2.0,是本次推介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一宗。

  3宗地块均处更楼街道发展成熟区域,人口相对集中,居住功能完善。值得一提的是,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水资源产业龙头企业已入驻更楼街道,产业集聚将有效加速区域人口导入,带动置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