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盛哲徽)今天晚上,杭州首个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于西溪喜来登大酒店举行选房。

  从4月10日领出预售证,到4月25日正式选房,在万众瞩目了近两个礼拜后,摇号新政后首批领出预售证的这180套房源,终于等来了最终的归宿。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在和家园臻园之后,杭州买房摇号终于有了鲜活的案例,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

  18:00

  记者到达西溪喜来登,发现已有不少购房者到场了。

  喜来登大厅进口处的开盘引导标识。

  购房者在排队等候进场。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56.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101.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52.jpg

  18:30

  据了解,选房的流程是这样的:

  选房家庭到场后,首先要接受开发商的身份校验和资料确认,确认无误后可参加选房。根据细则,每户选房间家庭限2人参加,选房顺序按摇号公证的顺序号先后选定,入围家庭放弃选房、购房的,替补家庭依次递补。每户选房1分钟,按10户一组进入选房区。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42.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47.jpg

  尽管房子只有180套,但可以看到预留可以来参加摇号的号码已经到了400开外,也就是说本次开盘,涌入了诸多180号以后的等待捡漏的购房者。

  一位马姓的大伯告诉记者,他这次是跟儿子一起来的,儿子其实摇号并没有摇中,200多号,但总觉得不甘心,觉得有机会就来试试。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38.jpg

  19:15

  媒体都在焦急的等待着第一位选房成功的购房者。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32.jpg

  胡阿姨来自萧山,她告诉记者,自己本来没打算买房的,也不知道和家园这个楼盘,后来看新闻知道杭州要摇号了,于是她就查了下这首个摇号的楼盘,结果一查发现就在儿子新单位隔壁,一拍即合,马上就跑去售楼处了。

  已有购房者进入选房区。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28.jpg

  19:20

  摇号后首个选房成功的家庭诞生,为来自浙江的崔先生,90后,单身,他选择的是10楼的一套房源,总价约为380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崔先生购买的首套房子。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12.png

  陆续有购房者走出选房区

  选房仍在进行中,目前已经有十数套房源被选走。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358.jpg

  20:15

  记者从一名成功选房的购房者处了解到,目前已经轮到70多号,但还只选择40多套房子。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20.jpg

  20:30

  在和家园臻园开盘一小时后,在紫金港国际饭店,杭州第二个摇号的楼盘融创金成未来海也迎来了开盘,300人到场,现场气氛同样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426090948.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090955.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091000.jpg


  关于项目

  和家园位于西湖区留下,是一个总建筑体量约100万方的超级大盘,自2007年首次开盘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开发历史,产品包括普通高层、多层洋房、别墅等,以优越的环境和求是学区为主要的卖点。臻园为项目的全新组团,以90方小户型为主,虽然说户型上偏于的刚需,但该项目的价格却一点都不“刚需”,这次的开盘均价也在40000元/平米以上。

  由于单价较高,臻园的投资客比例并不大,因而相对于创世纪、西雅图这样的红盘,热度就要差一些了,在此前全款成风的市场环境下,它的首付比例也就三成、六成即可。

  杭州摇号大事记

  3月2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杭州市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

  4月4日,杭州摇号细则正式发布。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提供一定比例的房源保障,单身人士不包含在“无房家庭”的范畴中。

  4月10日,杭州第一个摇号试点楼盘揭晓——和家园·臻园,首批参加摇号的房源共有180套,主力户型90方,其中40%向无房家庭倾斜。

  4月14日,和家园·臻园开始公开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同一天,余杭区刚需大盘融创金成未来海公示摇号房源,30%房源向无房户倾斜。

  4月19日,和家园·臻园公示意向登记名单,共计458组购房者,其中无房家庭约占到三分之一。与此同时,杭州第三个摇号楼盘出炉,为大江东的旭辉宝龙东湖城,本批次摇号房源将拿出40%比例向无房家庭倾斜。

  4月20日,融创·东麟府领出预售证,成为萧山区首个摇号楼盘。

  4月23日,杭州首个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在杭州国立公证处公开摇号,客户选房顺序尘埃落定,根据杭州万科公示的信息显示,客户中签率为41%。

  4月24日,融创金成未来海公开摇号,客户总的中签率为49%。

  4月25日,融创金成·江南府、璞丽东方、信达滨江·壹品都领出了预售证。值得一提的是壹品,这是摇号新政后,杭州首个领出预售证的单价在6万以上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