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盛哲徽)人类对于过去,总是有着无限的怀念,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

  “如果我早XX年买房…”是不是有点耳熟?这两年恐怕你没少听到吧?

  住在滨江,因为错过了钱江新城;住在城东,因为错过了市中心;住在萧山城区,因为错过了奥体;住在良渚,因为错过了西溪……房价体系的颠覆造就了这许许多多的“错过”。

  那么不妨YY一下,如果真能穿越回5年以前,立马就买房的你现在会在哪?

  记者梳理了本网咨询平台的一些提问,透过现在和过去两个时间点的不同回答,对于杭州楼市这5年来的变化,你将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

  提醒一句,前方高能,请自备“后悔药”

  郭小姐

  700万预算,工作在上城区,犹豫要不要买在滨江?

  回答:

  您这个预算,目前在上城区肯定是买不到新房了,如果不能接受二手房,本身就只能往中心城区的边缘进行选择,从这个角度看,买在滨江也算是合适。

  如果时间穿越到5年前……

  回答:

  这个预算何必买在滨江,直接买在上城区就好了,融创和大家合作的望江府今年就会开盘,按目前的情况看,它的首开单价应该不会高于5万,700万的话能买到140方以上的大户型了,您可以重点关注下。

QQ图片20180321185021.png

  杜先生

  本人在滨江区政府上班,250万以内,请问新房买在哪里合适?

  回答:

  萧山南站附近或者义桥吧,其他板块这个预算都略微有点吃力。

  如果时间穿越到5年前……

  回答:

  既然在滨江上班还是买滨江的好,可以考虑下沿江的天阳·半岛国际,70-90方跃层,精装单价2.5万,去你上班的地方也不远。或者就奥体的龙湖·春江彼岸,预计首开单价2.4万不到,90方的话正好在您的预算内。

QQ图片20180321185030.png

  小周

  总价在330万以内的90方,最好在主城区,新房求推荐

  回答:

  主城区总价330万左右,可以考虑艮北新城,有现成地铁,离市中心距离也不远

  又穿越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

  回答:

  推荐庆春东路上的滨江·凯旋门,门口就是地铁2号线,采荷学区,目前还有90方在售,单价3.6万,您这个预算的话刚刚好。此外,西溪板块的绿城·西溪诚园也可以考虑,致诚苑90方精装三房,单价3.5万,离西溪湿地很近。

QQ图片20180321185038.png

  方先生

  想买套90方,150来万,杭州主城偏远可以考虑,求推荐

  回答:

  150万左右,在城北一带可以看下崇贤、星桥、临平山北一带,也可以去看下大江东一带的楼盘,就看哪里更适合您的生活半径。

  又双叒穿越啦…

  回答:

  可以看下笕桥的金色黎明,这个项目是滨江开发的,高层89方一些便宜的房源,单价只要1.6万。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重点关注下祥符的万科·北宸之光,这个项目主打小户型,预计均价应该不会超过1.5万。

QQ图片20180321185104.png

  凌先生

  家中二老已退休,想买套房养老,300万选哪里?

  回答:

  养老的话,比较推荐良渚,如果预算充足,可以选择良渚核心的几个次新房,如秋荷坊、柳映坊这些,或者就选择良渚新城核心的未来城、澜天这种。

  又双叒叕穿越啦……

  回答:

  可以考虑西溪、留下,这两个板块目前在售的新房,单价普遍在2万以下,您这个预算,能买到150方以上的大户型。个人比较推荐和家园,这个楼盘开发已经很多年了,各方面比较成熟,如果父母要带孩子的话,那学校这里也是现成的,求是小学,环境就不用说了。

QQ图片201803211851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