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房置业甚至要花费半辈子的时间去奋斗;也有不少人的家境还不错,父母会为孩子备下一套房子,为孩子以后的生活增添保障。

  小杨就属于第二种情况。95后的小杨去年刚大学毕业,名下就拥有了一套房子。相比很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小杨真的好幸福。

  毕业后落户杭州

  买房被提上日程

  小杨是湖州人,5年前来杭州读大学,去年6月毕业了。毕业后,小杨将户口迁至杭州,成了一名新杭州人。在迁完户口之后的几个月里,小杨的父母便为她在杭州买了一套房子。

  “我是9月26日拿到户口本的,我爸妈10月1日就来看房了。”小杨对记者说,买房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在很多年前就有了意向。

  原来,5年前小杨在填高考志愿时,填报的三个志愿中有两个在上海,因为当时的小杨很向往上海大都市的生活。后来,小杨来到杭州读书,当时她的父母并没有在杭买房的想法,“因为当时一心想着以后会在上海工作生活的,爸妈也不知道我以后会待在哪里,也不敢买房子,错过了黄金期。”

  虽然一开始没有打算在杭州买房子,但小杨的父母5年前就已经有了投资房产的想法。“我爸妈在我大一的时候就想在上海买房,那时候看中的房子才四五百万元,现在那套房已涨到七百多万元了。”小杨说,后来在上海买房也就没了下文。

  去年大学毕业后,小杨进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工作,买房随即被提上日程,小杨和父母将目光锁定在钱江世纪城。“正好工作在这边,能看到周围所有的楼盘,之前了解到这边的房子不错,所以就打算买了。”小杨表示,买这套房子既是刚需,也是投资。

  三个多月的奔波

  买下奥体刚需房

  自从决定在萧山买房,小杨和父母前后跑了10个楼盘,经历了排队摇号、验资,最终看中了奥体板块的一个楼盘,“我们一家三口看了样板房后都很喜欢,当时决定就定这套,但开盘等了很久,我爸妈刚准备过两天去看大江东的楼盘,刚好这个项目就开盘了。虽然开盘仅300多套,但幸运的是摇到号了。”小杨说到这里时,喜色溢于言表。

  小杨一家看中的是108㎡三室两卫户型。因为位于奥体附近,楼盘所处位置占有很大优势,不仅是学区房,距离医院也很近,“这里到时候是亚运村和亚运会场馆,商业配置也不会差。”小杨表示,这套房子会用来自己住。

  目前,小杨住在单位提供的房子里。最多三年,她就能住进属于自己的房子里。

  就这样,从开始看楼盘到定下来付款,小杨一家前后花费了三个多月的时间,为了购入这套房子,小杨的父母从湖州到杭州来回跑了三次。

  其实,像小杨一家这样的购房者,在杭州的各大楼盘中还有很多,他们看好杭州的发展势头,希望能够趁早入手一套,为子女置业,也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