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小编一样,最近都被“官宣体”刷了屏,可见新浪微博的影响力真不是盖的。

  虽然自去年新浪落户杭州拱墅区运河智慧网谷小镇后,总部大楼的建设还暂时没有什么动静。

  但小编发现,近日招聘网站上新浪微博在杭州的招聘已经展开啦!至于招聘的岗位嘛,不出所料,大部分还是面向广大的IT届精英们。

微信图片_20181024180445.jpg

(图片来源招聘网站,岗位为节选)

  主要招聘职务有算法专家、数据挖掘中高级工程师等等,因为不同岗位的职位信息和要求都有所区别,小编就不一一罗列出来了,感兴趣的“程序猿”朋友们,可以自行去招聘网站上搜索一下哦。

  毕竟,福利和待遇也是非常可观的!包括免费班车、五险一金、年底双薪等等,月薪也是赛高,在2万-8万之间。

  另外,小编注意到招聘的规模也不小,小编数了数,所有岗位加起来招聘人数有上百个之多。

  但是,让小编感到疑惑的是,在岗位的招聘地址上明明白白的写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998号海创园4号楼708。

微信图片_20181024180450.png

(图片来源招聘网站)


  为什么小编会这么诧异呢?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以前的新闻。

  2017.12.08

  拱墅区运河智慧网谷小镇与新浪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项目协议书,标志着新浪微博正式落户杭州。

  2018.05.02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一则土地成交结果,该地块容积率2.0-4.5,土地面积57.3亩,建筑面积为7.6万㎡-17.2万㎡,成交价为1.7亿。竞得单位为新浪集富科技发展(杭州)有限公司。

  据介绍项目地块将用于创新型产业,不出意外的话,这块地应该就是未来新浪智慧网谷产业园所在地。

  海创园是在拱墅区新浪大楼未建成前的一个临时过渡点吗?对此,不少网友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hzfuture2022:这么多月收入5-8W的岗位,一线收入啊!

  双辰毛歌:新浪微博的总部或许和部分部门办公地分开了?也是有可能的。

  阿拉丁油票:办公地在海创园是因为更方便从阿里巴巴和蚂蚁金融挖人吗?

  vidtion:虽然目前的办公地点是海创园, 但也许只是临时办公点吧,估计等拱墅区的大楼建好了就搬过去了?

  而根据口水热心网友“ysz20110930”爆料,似乎可以为我们揭开这个疑团:

  他表示他已咨询过新浪相关的工作人员,未来新浪的主要办公地点还是会在拱墅区的智慧网谷小镇, 但是在余杭区海创园也将设置一个点。

微信图片_20181024180453.jpg

  (图片来源网络)

  新浪、顺丰、奇虎360等纷纷入驻
  运河智慧网谷欲打造杭州版“中关村" 

  拱墅区运河智慧网谷小镇位于石祥路、拱康路、金昌路及规划北站路合围的2700亩创新型用地内,一直致力于打造杭州版“中关村"。

  据报道,新浪落户小镇后,计划打造147.45亩的园区,并将引入新浪集团旗下新浪网、新浪无线、新浪互动社区、新浪企业服务、新浪电子商务等五大业务主线。还计划引入新浪微博核心业务,主要涵盖视频、网络直播、网红经济等版块。

  除了新浪外,已确定入驻的还包括奇虎360、顺丰、招商蛇口、浙江省国贸集团及浙大校友产业园等,欲打造杭州北部产城融合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181024180455.jpg

  (智慧网谷小镇效果图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