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今日,余杭区政府官方网站上挂出了《余杭区接轨“大上海”概念性规划》招标公告。

  (招标公告截图)

  接轨“大上海”这句话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在之前的《余杭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里就提出了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战略决策。

  而接轨“大上海”的概念性规划却是第一次公示。详细的招标文件需要报名通过资格审查才能查看,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公告的部分内容以小见大。

  哪些地方将会接轨大上海呢?

  根据公告,《余杭区接轨“大上海”概念性规划》的统筹研究范围为余杭区行政辖区,用地面积约为1228.23平方公里。

  其中核心规划范围与《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确定的临平副城范围相一致,具体包括运河街道、东湖街道、临平街道、星桥街道、南苑街道、乔司街道、崇贤街道和塘栖镇等一镇七街道,总用地面积约285.09平方公里。

  (核心规划范围)

  如何接轨上海呢?规划要求什么呢?

  规划要求在新形势下总结余杭区发展的长处与短板,充分发挥余杭高铁站、乔司编组站等高铁枢纽组团接轨上海的功能,通过在区域协同中采取打通轴线、构建平台和梳理产业等策略,为具体建设的落实提供操作性较强的方案,进一步带动余杭全面升级和品质提升。

  报名时间为2018年9月26日—2018年9月30日(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4:00-16:30。

  要求报名单位在2018年11月底之前完成规划中间成果稿;在2018年12月底之前完成规划成果送审稿;在2019年1月底之前完成规划最终成果稿。

  塘栖要有新高架 临平快速路网即将通车

  除了要接轨大上海之外,大余杭传来了其他的好消息。塘栖即将建设新高架,与规划杭州中环相接,而临平三路一环快速路网据说也将通车。

  此前,《S304余杭小林至塘栖段改扩建工程招标代理机构选择》进行了招标。规划对现状道路进行拼宽后在地面道路上新建高架。

  (工程走向示意图)

  工程起点位于现状09省道,与五洲路交叉口南侧,顺接正在施工的临平环线快速路,(小林至东湖连接线工程),由南向北经过临平、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塘栖,终点止于现状09省道与运溪路交叉口,路线全长约5.88km。

  另外,根据论坛网友消息,东湖高架路、望梅高架路和秋石高架路(临平大道)最快将在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现场实拍,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