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今日,备受关注的中粮杭州大悦城正式开业。

  不由让人想起了多年前中粮(杭州大悦城)和龙湖(滨江天街)的那场“恩怨情仇”。

  事件回顾

  2014年1月22日,杭州滨江区政府板块117号地块的出让备受瞩目。

  地块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东至江汉路,南至滨和路,西至江虹路,北至江南大道,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共有龙湖、金地以及中粮置地三家实力房企参与竞拍。

  对于该地块,将由中粮置地打造旗下商业品牌大悦城坊间传闻的风声由来已久,所以被不少人冠上了“滨江大悦城”的标签。

  然而,土拍的结果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反转,经37轮拉锯战后龙湖地产以42亿元成功“截胡”中粮拿下该地块,也就是目前龙湖滨江天街(开业)及龙湖春江郦城项目(住宅售罄)的所在地。

  “恩怨情仇”既已写下,随着大悦城的开业,两者在颜值、招商等各方面的PK才刚刚开始......


中粮杭州大悦城


  大悦城作为央企中粮集团旗下商业地产旗舰品牌,已经先后在北京、沈阳、上海等城市落地。

  杭州大悦城位于拱墅区莫干山路与隐秀路交汇处,于今日开业。以“首座体验式水岸潮圣购物乐园”为定位,其中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0万方,分为地上8层,地下3层。这是杭州开业的首座大悦城,也是中粮布局全国的第8个大悦城项目。

△杭州大悦城

  截止开业前,杭州大悦城招商率已超90%,品牌直营率超过85%,入驻了近300家品牌商户,其中首入杭州的品牌高达77个。

  覆盖了快时尚品牌、精品超市、人气美食等多种业态,区域内首个MUJI、优衣库概念店、Dior彩妆精品店、大名鼎鼎的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

  餐饮类中也有多少的网红店的身影,如沪上泰餐王牌天泰、日本第一寿喜锅品牌MOMO牧场、奈雪的茶、鹿角巷等等。

  此外,大悦城还有不少的新奇玩意,能上天入地的屋顶风洞,室内滑雪、潜水的体验中心,甚至还把动物园也搬到了商场里......


 △杭州大悦城

  据本网论坛上网友曝光的照片来看,虽然今天是工作日,开业现场还是排起了长队。


△杭州大悦城

  龙湖滨江天街

  龙湖滨江天街位于滨江区江南大道与江虹路交叉口,于2017年9月23日正式开业,项目体量约为24万方,其中地上7层,地下1层。


△龙湖滨江天街

  招商率为99.5%,开业率为99%,共引进了350余家商铺进驻,其中约有58%的品牌为首入滨江乃至杭州。

  在业态的组成比例上来看,零售占了4成,餐饮占了3成左右,日料西餐东南亚到烤肉火锅杭帮菜应有尽有,主力店铺有拥9000方超开阔空间的CGV中国旗舰店,永辉超市、全明星滑冰俱乐部等。

  说到天街,颜值最高的当属商场内部的大中庭,600㎡的挑高,蓝色的大天窗,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体验。

  此外,在第七层还打造了美式艺术街区为主题的创意屋顶花园可以给顾客提供一个休憩的好场所。

  两者PK 谁将更胜一筹?

  通过上述可以看出,两个商场在面积大小,招商的数量等方面差异并不大,但在设计上又都有各自的独到之处。

  在去年开业首日,龙湖滨江天街总客流量达26.9万人次,总销售额破2000万元。开业两天,滨江天街总客流量破48.6万人次,总销售额达到3500万。

  可以说自去年开业以来,天街表现不俗。那么被“截胡”后落址申花的杭州大悦城又会在今天带来怎样的表现?(毕竟要是不被“截胡”,大悦城在杭州也会早一年开业?)

  谁将更胜一筹?着实令人期待。

  网友热议

  堂做的老虎:感觉杭州综合体很多,但内容形式都千篇一律

  哒哒呵呵哒:我认为大悦城打的是持久战,开业根本没想造多大声势,不然怎么选择在周二开业,等地铁造好了大悦城的优势就出来了。

  wusa:板块不同,受众不同,滨江四桥东没有大型商场,天街占尽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