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彬)今天的杭州楼市,被两件事情刷屏了,一个是创世纪现场开盘选房,另一个便是“注册3家公司摇到5套房”事件。

  先来说后者,昨日,有人在珑玺楼盘公布摇号结果后爆料,一位名叫周某的法定代表人,名下的三个公司参与了珑玺项目的摇号,并且全部中签。这便引起了公众的普遍怀疑。在之后的发酵过程中,还有网友继续爆料,这三家公司还分别中签过其他热门楼盘。事件愈演愈烈,摇号遭遇信任危机。

  对于这种情况,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经过有关部门及时的讨论后,杭州住保房管局于今天上午发布“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的情况”一文,表明看态度。

  情况说明中表示:昨晚,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监督。 

  再来说前者,宇宙中心萧山奥体楼盘“创世纪”,在最近的杭州楼市,算得上是“殿堂级网红”的存在了。

  6月15日,创世纪发布销售公示方案,共推出5幢616套房源,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套数184套,90平方米以上至144平方米以下户型套数432套。房源均价34700元/平方米,其中装修标准5500元/平方米。

  6月25日上午,创世纪摇号结果公示,产生入围客户616户及轮候客户19636户。此次摇号,意向登记的客户为20252户,中签率3%左右,创世纪也成为杭州目前摇号人数最多的楼盘。

  6月26日上午10点30,创世纪选房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民和路800号宝盛世纪中心3号楼宝盛道谷酒店3楼宝盛厅举行。

  9点,记者赶到创世纪选房签到现场,选房者已经陆陆续续到达。9点30分正式签到,10点30分选房活动正式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908.jpg

  据了解,本次推售住宅房源总计616套,考虑到意向登记客户数远大于房源推售量,且受制于场地、人员等因素,为保证选房过程的有序性和安全性,特邀请入围客户616户及轮候客户中前192户,合计808户客户参与开盘当日依次选房(轮候客户有可能无房可选)。

  若开盘当日所有房源选购完毕,后序轮候客户无需参加后续选房活动;若开盘当日仍有房源未选购的,开发商将在公证部门监督下另行通知后序轮候客户按序选房(选房结果以开发商公示为准)。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52.jpg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55.jpg

  选房客户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选房,为保障现场秩序,每户仅限2人(需包含全部购房人),每个顺序号仅限选购1套住宅房源。选房客户代表应根据自身顺序号按时到场选房,每个顺序号限定1分钟内选定购买房源,超时未选定房源的,视为放弃选房。选房确定后,不得进行变更。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37.jpg

  9点10分,现场的选房者,排起长队,准备签到进场选房。

微信图片_20180626103521.jpg

  9点40分,签到进场完毕。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47.jpg

  10点,记者现场采访到了选房序号为1的购房者林先生。据了解,其是台州人,在杭州定居,国企工作。这次是和女朋友一起来选房,准备选一个119方的户型,总价在424万,打算作为婚房。更值得一提的是,这虽然不是林先生的首套房,但是是其第一次参与摇号。也就是说,其第一次摇号,就摇到创世纪的1号。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43.jpg

  10点20分,在正式选房前,记者还在现场发现了一对白发老人,都70多岁,是和女儿一起来的。据了解,他们摇到的是15号,房子是女儿买来给父母住。女儿是单位上班族,他们打算买一个大户型房子,全款。

  10点40分,现场选房活动开始。

微信图片_20180626104719.jpg

  10点45分,选房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大屏幕上绿色的意思是房源被选定,等其变成红色,就意味着购买完毕。

  11点10分,现场已有42套房源被选走,基本无客户弃房。

微信图片_20180626141828.jpg

  11点44分,已有94套房源被选。从大屏幕可以看到,目前为止,被选走的房源大多数都是400万以上的大户型,400万以下的小户型相对被选较少,排号在后面的刚需客户机会相对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