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利坚)今晚(3月28日)19时,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杭州将采取商品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制度。

1522242470079_5abb93a6159bb80d66691fcc.png

  其实,从昨晚开始,杭州买房马上要实施摇号的信息传遍各种购房群和朋友圈,但是摇号购房政策如何实施呢?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具体办法将于近期公布。

  细则虽没有,但是购房摇号的先行者已经有不少。目前包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经实施购房公证摇号政策。

  在细节还未出之前,先来看看,其他城市的摇号买房的场景。

  成都:某楼盘400多套房子 43000多人排号

  (以下内容引自“米宅”)

1522242470188_5abb93a6159bb80d66691fcd.png

  在成都麓山大道右拐,首先看到了阳光城半山悦的售楼部。这是一个别墅项目,2000万起步。当听说我们要看高层项目时,置业顾问说,你们可以往西走一点,那里有一个项目叫滨江和城正在排号,你们可以去试试运气。

  试试运气?看到这句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过往的那个经验,买房两大法宝:全款+找关系。

  但阳光城的置业顾问说,都是公证处公开摇号的,你找关系也没用。

  好吧!一切去现场看看就知道了!

  而当我们来到售楼部是,看到的现状是,滨江和城的售楼部门前挤满了人群,大家排着长队在通过一个又一个的安保口,蠕蠕前行。

  他们都在排队验资排号。

1522242470393_5abb93a6159bb80d66691fce.png

  滨江和城是当地的一个纯刚需盘,在3月21日这天刚刚拿到预售证,3月22日启动网上登记,截止时间是3月24日下午6点。

  这次即将开盘的房源,清水毛坯备案价只有7000元,带装修均价不过才10500。但周边二手房的清水毛坯均价已经达到了20000。一二手房倒挂幅度超过10000。很显然,这是傻子都看得见的机会。

  于是这个一共才推出1000套房子,户型从68平到115平的纯刚需项目。在开放网上登记的第一天,就涌进了整整10000人。置业顾问说,在两天的网上登记期满后,这一数字将不可避免的达到30000。

  (引用结束)

  看来公众号留言所言非虚

  刚需盘是这样,那豪宅呢?接下来,看看南京。

  南京:河西10盘登记 上万人出动 买3177套房

  如果说杭州的“宇宙中心”,是未来科技城和钱江世纪城在竞争,那南京的“宇宙中心”无疑就是河西。

  2017年11月18日上午9点,南京公证处开始对河西十家楼盘,进行商品住房选房顺序号电脑摇号公证,14640组买房人摇3177套房,平均中签率21.7%。其中,佳兆业城市广场中签率最低,仅有8.2%。

  开盘前,河西10盘齐领销许,首付均要求8成,并且要求到指定银行做好验资才能登记摇号,此次的销售可谓是南京楼市史上“最严格”的一次了。

  这10个楼盘,同一天登记,地点却在南京的四面八方,每个购房人都带着200-430万的银行存单。

  摇号时间从上午9:00一直到晚上19:00。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家楼盘的公证摇号。

  买房不易。

  杭州住房销售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细则会是怎么样,本网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