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赖俊希)还记得“矮大紧”老师在杭州的那个图书馆吗?一直没落地的它,现在实锤了!正式开馆!

  由高晓松一手主创的“晓书馆”,定于3月22日于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开馆仪式。

  当天,高晓松在位于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的“晓书馆”如期主持了开馆仪式,并在现场和到来的嘉宾媒体做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323084557.jpg

  现场晓松老师讲到了关于自己在杭州住房的问题。大家原本期待的答案是“我已经买好了XXX的豪宅!”

  可没想到,晓松老师一本正经地说:“我对买房这事,没什么特别大的热情,当然好的房子也会有兴趣去看。其实我在北京也是租了个公寓去住的。”

  或许是看出了嘉宾们的惊愕,晓松老师继续解释说:“我现在还是想多出去走走,到处去看一看。如果现在就有个精心布装修的房子、有个精心布置的花园,那就更会使人不想动了。都我觉得未来走不动的时候才会去买房吧。”

  话音刚落,“矮大紧”老师继续爆击众嘉宾:“房子还是简陋点好,这样你不会有太大热情,可以到处去走走。”

  “我可没有推销啊!不过良渚文化村确实是个好地方,文化气息很浓。如果我80岁了,我可能会选择在这里养老。”高老师淡定地说道,现场嘉宾们都相觑而笑了起来。

  哈哈,你也没想到吧?

  Part 2

  其实说起来,其实高老师也算半个杭州人。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高老师的祖籍在杭州,甚至他在杭州还有过刻骨铭心的爱情!

微信图片_20180323084603.jpg

  高老师曾表示:我们高家在中山南路有处宅子,因为太奶奶很长寿,小时候每逢寒暑假都会回杭州。

  而高晓松的家世其实早已被曝光,可谓是正儿八经的高级知识分子世家,有网友曾调侃:你全家都是清华的呀?是,我全家都是清华的!其中高老师的外婆陆士嘉,是萧山城厢人!陆士嘉是中国著名流体力学家和教育家,也是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中国籍女留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323084606.jpg

  而现今,高老师更任职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可以说是一个在杭工作的“新杭州人”。

  既然高老师又是杭州血统,又在杭州工作,还宣称要在杭州买房养老……嗯哼,那么问题来了。

  到“矮大紧”老师80岁的时候,该选择在哪里买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