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住在杭州网多媒体部出品)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 4月14日,杭州首个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公开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的第一天。现场人气如何?这是很多购房者甚至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住在杭州网记者一行实地探访售楼处,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

  PART 1

  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到达和家园·臻园售楼处。售楼处门口搭起了白色的帐篷,一侧是专门设置给意向登记购房者的资格“初审区”,另一侧则是新访客区和媒体区。

  与此前外界猜测的火爆、疯狂的排队场面不同的是,现场到访的购房者显得有些稀稀落落。站在帐篷外乍一看,略显冷清。

640.webp (11).jpg

640.webp (12).jpg

9点30分左右,入口处人气

  原本或是为排队腾出空间而设置了多道红色隔离栏,实际上,前来登记的购房者并不需要经过这些弯弯绕绕的等候区就能直接到达初审台。

640.webp (13).jpg

640.webp (14).jpg

640.webp (15).jpg

  不过,售楼部内的人气显然要好一些,沙盘区聚集了不少正在了解详情的购房者。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售楼处内,专门设置了意向登记客户的身份复合区、银行贷款咨询区。

640.webp (18).jpg

  上午9点50左右,身份复核区外的等候椅落座的购房者并不多。

640.webp (19).jpg

  同样时间段,身份复合区内正在等候的购房者大约有两三组。

  身份复核采取叫号形式,截至上午11点50分左右,记者听到叫号进度大约在45号左右。

  Part 2

  记者一行在现场进行了多轮随机采访,从被采访者情况来看,大多是具有改善需求的中年家庭,名校学区房击中了不少家庭的痛点。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当被问及是否是“无房家庭”时,有近一半的被采访对象表示,属于“无房家庭”,可以享受政策倾斜。

640.webp (20).jpg

  “第一次摇号,先参与一下再说,碰碰运气。”一对考虑改善的夫妇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这也是很多现场购房者的想法。摇号给了大家公平竞争的机会,很多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参与。

640.webp (21).jpg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杭州首个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也在近期吸引了不少新访客。在记者随机采访的10组购房者中,有4-5组购房者表示,正是因为得知该楼盘是第一个摇号楼盘,才特意赶来了解一下情况。

  “这两天先了解一下这个楼盘,考虑一下要不要递交资料,参加摇号。”一对特地从义乌赶来替女儿买房的购房者告诉记者。

640.webp (22).jpg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今日和家园·臻园现场除了购房者外,还汇聚了20余家杭州媒体。“摇号”、“和家园·臻园”、“意向登记”等关键词成为各大媒体们关注的焦点。

  PART 3

  据了解,和家园·臻园即将公开摇号的房源户型均为89平米,共计180套。其中,无房家庭优先房源比例,占本次总房源的40%。若从房源数量角度来看,首日登记现场的人气其实并不算差。

  另一方面,作为杭州市首个公开摇号楼盘,和家园·臻园首日登记现场也受到了相关部门和开发商的高度重视。

  “毕竟是杭州第一个接受意向登记的楼盘,我们的现场布置、登记流程,都是由相关部门进行严格把控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登记活动能够井然有序地进行,对于第一天到访的人数,和家园·臻园方面也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大约在120组左右。”

  此次和家园·臻园意向登记将从4月14日一直持续到4月18日。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将会对开发商提交的意向购房者预审核名单进行公示。此后,具体摇号时间将会由杭州国立公证处和开发商统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