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行利)跟早两年相比,近几年“女汉子”这个词的使用频率越来越低了,取而代之的是“女子力”。这个词是从日本流行过来的,但到了中国以后含义似乎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些能够通过女性魅力将事业、生活经营得精致而完美的女人,就堪称是充满了“女子力”。

  从“女汉子”到“女子力”的转变,说明今天的时代背景下,女性的价值越来越得到认可。今天,借着3.8节,与大家一起来近距离接触一下,房产销售领域中,一枚充满“女子力”的90后女孩。

timg.jpg

  Part 1

  工作没几天就有成交

  我连刷卡机都还不会用呢

  女孩名叫婧婧,90后湖北武汉人。2011年大学毕业后留在了杭州,从事房产销售工作。从业近7年,如今已是某大型房企高端楼盘的销售经理。

  虽然已不需要在销售一线冲锋陷阵,但回想起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成交,婧婧记忆犹新。

  “那是2011年,当时还在湖墅南路附近的一个尾盘,刚上班没几天,很多流程都还不熟悉。某一天,有位新客户到访,按例带他讲解项目,没多久这位客户很平静地跟我说,给我下单吧。”

  即便多年过去,说到这一幕婧婧的脸上依然洋溢着惊喜:“我当时真的又惊喜又紧张!要知道,那时候我连刷卡的机器都还不会操作!”婧婧说,成交的那一套操作流程,换成现在可能半小时就可以搞定,但那天,她足足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这宗成交使得婧婧对销售这份工作充满了激情,但她也清醒地意识到,像这样的成交,只能说是行情好的时候幸运女神的嘉奖,今后业绩的提升更需要依靠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吃苦精神。

  Part 2

  最高年度业绩超2亿

  年薪百万确实不是谣言

  “我觉得做销售,其实男女的差异并不明显,主要还是看自己的专业能力,对客户心理的把握度,只有掌握了这些,才能给客户提供一个比较完美的销售方案。当然,勤劳肯干,这肯定是前提了。”

  2014年,杭州楼市行情低迷,许多高端楼盘成交不甚乐观。当时正在市中心某高端项目的婧婧遇到了诸多难以搞定的客户。

  “有那么几个客户,每隔一个星期左右就会来案场看一次房,但是来个五六次都不下单。”婧婧分析说,“确实,当时行情不好,我们房子总价基本千万左右,将心比心,很多客户不会这么草率就做决定的。”

  在分析了客户心理后,婧婧开始耐心地与这些客户保持联系:“遇到过节发信息问候是少不了的,平时天气有个寒热变化的,也像家人一样给他们提个醒,慢慢地客户就看到了你的诚意。”

  一路下来,凭借细心的分析,专业的业务能力,以及个人的努力,婧婧创下了年度业绩候突破2个亿的最高纪录。2个亿的业绩,在房价水涨谁高的这两年,尚且已是佼佼者,更何况是在三四年前。

  个人业绩的提升,自然也为她带来了财富的增值:“在行情较好的年份里,年薪百万也是有的。”工作不到5年,婧婧就靠自己的能力购入了城西某高端楼盘,成为了外人眼中的“有钱人家的女孩”。

  Part 3

  同龄人买豪宅的多起来了

  渐渐地能跟客户成为朋友了

  从置业顾问到销售经理,婧婧用了不到5年,这5年来,她大部分的项目都是高端楼盘。毫不夸张地说,她也算是杭州城市豪宅市场变化最近距离的见证者了。

  “最明显的感觉是,这两年,我慢慢地可以跟我的很多客户成为朋友了。”婧婧说,一方面是自己的阅历在增长,交友圈更广了。但更重要的是,最近几年,购买豪宅的人群发生了很大变化。

  “以前买豪宅的很多年纪跟我父母差不多,但是现在80后的购买群体上来了,我很多客户跟我的年龄差距不会超过5岁。”年纪相仿,聊得话题自然也多,成为朋友的概率也更高了。

  此外,敏锐的婧婧还捕捉到了一个变化:现在的房产品,特别是她接触比较多的豪宅产品,在设计环节,更注重审美和品味了。“比如说,我们项目,从外立面到室内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美。”

  婧婧如今所在的项目,是城西申花板块某高端楼盘,其高层公寓简洁时尚的玻璃幕墙外立面,确实吸引了不少业内好评;而这个项目主打的“高级灰”设计风格,也在亮相之初就被誉为是引领了高端豪宅的风向。

  “我觉得房产品设计越来越美,这跟女性地位的提升是分不开的。女性天生热爱美好的事物,看到美的产品,会有消费的冲动,房产商也是抓住了这个女性消费心理。”婧婧说。

  Part 4

  很看好杭州楼市的走向

  也很后悔擦肩而过的那些楼盘

  销售作为最一线的房产从业人员,也是最先能够感知到行情冷暖的。很多人认为,这两年楼市行情高歌猛进,销售们必定也是赚得“盘满钵满”。

  说到这个话题,婧婧却一肚子懊悔。“以前太低估杭州的城市价值了,没有想到过,杭州的房价会走到今天这条水平线。”

  由于销售工作节奏快,假期少,婧婧的个人生活时间其实比同龄的其他女孩子要少很多。至今还是单身的她,倒是很享受单身生活的快乐,唯一让她遗憾的是,杭州购房新政对单身一族的“歧视”。“后悔啊,早知道前两年应该多买几套房子,现在受限于单身,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谈到楼市走向,婧婧是个理性的乐观派:“看未来房价会不会往上,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供求关系。现在杭州土地供应越来越紧缺,但随着杭州城市地位的提升,产业的集聚,杭州的人才导入却是越来越大,今后的大趋势,需求肯定越来越大的。”

  从业多年,对于婧婧、甚至是她的很多女性销售同行而言,一路走来不仅仅是财富和地位的提升,更是自我价值的实现。相信凭借她们的“女子力”,她们在房产行业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