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老婆嚷嚷要置换出一套房子,开始我没什么想法,烦得多了竟也接受了。但在买什么盘上产生了分歧。

  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不讲究面子,看上一套毛坯房,套内面积170方(含浇筑面积30方),户内几乎无浪费面积,布局合理,户型是我喜欢的,就在现在住的边上。

  毛坯价加上车位800万之内,价格可以接受,不急于住,装修可不考虑。老婆不喜欢理由:小区规模小,周围有老小区,没面子,掉档次。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老婆看上的是一个精装楼盘,也在附近,有地暖新风会所游泳池之类,小区比较气派,知名度高,房子加上车位700万,但我却觉得这套房子内部格局小,套内全面积经计算后只有120方,空间舒适性还不如我现在住的房子。

  老婆急于住有新风有地暖的房子,但我却一点也不感冒,要住也要住大空间的房子。那个套内170方的毛坯新房,迎合了我的三观。

  因为是置换出一套房子,房价涨跌影响不会太大。我自己觉得两年后置换最好,但也担心好房子可遇而不可求。

  网友们的观点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上面的故事是网友“萨米特陶瓷 ”在春节期间遇到的难题。对此,口水楼市论坛上的网友们产生了“热议”、各抒己见,让我们来看看其他网友在买房方面的选择与建议。

  口水网友:zjhnzx

  周边环境和小区品质很重要。

  口水网友:三万三

  买房这事,如果老婆有想法只能听老婆的,不然无解。

  口水网友:lj2015

  支持你老婆的买房标准。换我我会选择品质更高的知名度更高的房源,宁可面积小点。

  口水网友:dinglanshenghuo

  金丝鸟笼子不如菜地大院子,自住我选大的,各种局促结果还要换,多数女人见识还是短浅 。

  口水网友:运上垂钓

  你老婆是大众眼光,而你有独到眼光,不过听你老婆的买房大众化不会错 。

  口水网友:odessa

  感觉毛坯好,到时候装修可以按照自己的风格来,精装不喜欢。

  至于地暖新风什么的,装修时都可以实现。

  口水网友:aaron0525

  举个极端点的例子老小区是不是得房率更高为啥没人买呢,得房率是一个买房的因素,但是不是最重要的那几个,地段、小区品质更重要。

  口水网友:宝石山的月光

  2个标的都不好,但是考虑价格因素可能还是带装修的这个好点。

  最重要的你要记住,这里是杭州,是吸引人口的卖地狂,不是京沪深。所以,没有足够稀缺性(北岸江景,西湖景,顶豪)的房子,都会被后续继续卖地的新盘超越

  口水网友:听楚韵户外

  当然看小区品质,套内装修一般说明你还有潜力,如果一进小区乱糟糟,套内再怎么折腾还是low。

  每个人、每个家庭对于购房选择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需求,那么你买房子会看中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