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岑娇娇) 《杭州市余杭区迎宾路-荷禹路沿线城市设计》发布招标公告,期待22公里余杭中轴线;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的批前公示,“一小时交通圈”逐步开展;地铁10号线一期相关工程进行中标……

  还有更多规划等你来看~

  【城建】

  《杭州市余杭区迎宾路-荷禹路沿线城市设计》招标公告

  项目范围:余杭区迎宾路-荷禹路道路沿线两侧发展用地,总长约22公里,规划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

  迎宾路-荷禹路是总长约20公里,以迎宾路、荷禹路和地铁1号线为骨架,串联了运河居住板块、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老城板块、新城核心功能区板块、乔司地铁沿线板块等。

640.webp (16).jpg

  招标公告截图

  小编点评:

  迎宾路-荷禹路,见证了余杭的工业化、城市化进程,集聚了临平创业城重要的各类设施。

  但是,随着余杭区的发展和定位的进一步提升。项目片区目前的功能与产业发展、空间形态与品质、城市环境特色等方面均与要求产生了一定差距。

  因此,挖掘整合提升道路沿线功能,优化道路两侧景观界面,建设迎宾路-荷禹路产城融合发展轴。

  关于(省级)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工程的批前公示

  工程线路自既有湖州站引出,并行于宁杭铁路东侧南行,至既有德清站东侧并站。

  出德清站后,线路继续沿宁杭铁路东侧南行上跨东笤溪,随后线路折向西南,跨越宁杭铁路、长深高速,杭长高速后折向西行,于既有仓前站北侧设杭州西站。

  出杭州西站后,线路折向南行相继上跨宣杭铁路、杭瑞高速后进入富阳境内,并行与在建杭州市第二绕城高速东侧南行,至富春街道西邮村西侧设富阳西站。

  随后,线路继续南前行穿元宝山后折向东南,于窄溪大桥上游760米处上跨富春江,于窄溪社区西侧设桐庐东站;出站本线折向西南,并行在建杭黄铁路引入桐庐站。

  线路全长137.601km,其中新建长度136.866km,利用在建铁路长0.735km。

640.webp (17).jpg

  公示截图

640.webp (18).jpg

  位置示意图(图片来自口水网友)

  小编点评:

  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的建设意义重大。

  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铁路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的建设是长三角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是杭州铁路枢纽打造新客站,架构新过江通道,优化枢纽客站布局和提升枢纽过江能力;构建浙江省对外快速客运通道;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落实浙江省“实现省会到设区市高速铁路‘一小时交通圈’”发展目标。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土建施工进行招标

  本次招标项目为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10-2标段。有10号线一期中的,2站2区间。2区间分别为:玉学区间风井~学院路站区间、学院路站~翠柏路站区间;2站分别为:学院路站、翠柏路站。

  另外还包括,管线迁改、交通道改等,以及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中医药大学站C出入口土建工程等施工内容组成。

  其中,学院路站位于文二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沿学院路南北向布置,为与已实施的2号线进行换乘的换乘站。

  学院路站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顶板覆土约3m,底板垫层底(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埋深约23.99m,车站大里程端为盾构接收井,小里程端为盾构始发井。车站总长196.01 m,标准段宽22.2m。

640.webp (19).jpg

  招标公告截图

  小编点评:

  10号线一期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全部为地下线。串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玉古路站(与3号线一期换乘)、学院路站(与2号线西北段换乘)、莫干山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杭行路站(与4号线二期换乘)。

  【楼盘】

  未来科技城民丰片区

  商住用地进行公示

  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民丰片区,闲林街道荆余路北侧、闲林东路东侧、规划一号路南侧、闲林支港西侧。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配套公建约2200㎡,容积率2.03,绿地率34%。总户数263户,配备停车位333个。

640.webp (20).jpg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周边配套了一处文化设施用地,另外还有公园用地。项目是由八幢11层小高层组合而成的,项目体量虽然不大,胜在容积率低,未来居住环境想必不会差。

  未来科技城是目前的当红辣子鸡板块,项目地块严格意义上来说地处闲林,但是当杭州西站一旦建成,区域未来还是相当可期的。

  闲林目前新房价格普遍在2.2万左右,二手房挂牌价绿城桃源小镇在2.5万左右,东海闲湖城有的挂牌价已经高达3万+了。

  周边楼盘:绿城桃源小镇;东海闲湖城

  瓶窑镇新增商住项目公示

  面积逾15万方,配套一个幼儿园

  项目位于余杭区瓶窑镇,北至闻溪路,西至苕溪北路,东至瓶仓大道,南至104国道。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5万㎡,容积率1.51,建筑高度约18米,绿地率30%。楼盘附建文体活动站,社区居委会和净菜超市各一个,配套一个幼儿园。

 640.webp (21).jpg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瓶窑区块,处于杭州西部枢纽辐射范围内,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规划中的杭州西站,未来将成为杭州第二大交通枢纽,届时从将有4条高铁线路从西站出发,前往上海、武汉、温州、西安等地。

  瓶窑镇已经多年没有新盘入市了,而区域内拆迁却非常多。目前,瓶窑对新房可以说是很渴望了。项目楼盘开盘之后,受欢迎程度是可以预见的。

  瓶窑目前的二手房价格普遍在2万上下。

  周边楼盘:良景学府;南北乐章

  【学校】

  乔司三卫学校项目公示

  建筑面积近7万㎡,预计2021年建成

  项目位于乔司,三卫路东北侧,红普路东南侧,胜稼北路西南侧,环九路西北侧。

  项目总建筑面积近7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4万㎡,地下建筑面积约2.2万㎡,容积率1.0,绿地率35%。学校的主出入口位于胜稼北路上,次出入口位于三卫路上。

  学校预计2021年建成。

640.webp (22).jpg

  项目位置

  小编点评:

  项目周围还有在批的幼儿园和居住区配套,规划商业和住宅和在建的安置房项目。周边还有在建的安置房项目。

  未来,这里规划落地,学校住宅和商业配套建成,加之已有的公园,居住环境舒适。

  乔司目前二手房价格普遍在2.5万+,例如东城丽景89方户型的二手房挂牌价普遍在2.8万上下的样子。

  周边楼盘:东城丽景;东冠逸家

  【摇号楼盘】

640.webp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