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可以来进一步讲讲:全世界都在收回多余的钱,为什么“最大的利好是你在杭州”呢?

  这得从几年前说起。那时候全世界面对金融危机,经济都很不好,日子简直都没法过了。怎么办?主要经济体凑一块商量,最后决定一起撒钱,坐直升机撒钱。美国欧盟日本利率几乎为0,也就是说,钱随便借,不要利息。

  这么好的事情,千年都遇不上一回。于是,大家争相借钱,然后去买资产。所以,就有了美国股市的大牛市。也有了中国楼市的大牛市。

  这时候,一位骨骼清奇,天赋异禀的少年,映入了我们的眼帘。众人都在大洪水里浑水摸鱼的时候,这位少年不为所动,默默的修炼,举手投足之间,大异常人。

  如此人物,不由的让人留心细看,然后更加惊讶:

  论花容月貌,有西湖西溪,可与天堂媲美。

  论产业实力,有阿里等一众集群,可以耸动天下。

  论人文荟萃,既有浙大美院又有诸多墨客大家,也是一时风骚。

  论血统传承,那更是无须明言的贵气……

  是的,这个少年就是杭州。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是天之骄子的坯子。

  可是,既然到处都在大放水,为什么其他城市的房价死涨滥涨屡破历史新高,而杭州房价却在那几年里温温吞吞,甚至只是周边某城市的几分之一呢?这很不科学啊。

  果然,G20一声天下惊,杭州一跃成为世界瞩目的城市,来了个强势上升的龙抬头。经过2016年2017年的攀升,房价已然翻番,气势已然长虹,软硬件已经国内一流,但房价依然不到老明星城市的一半——前面有足够开阔的空间可以冲锋。

  但凡了解一些投资的人都可以看出来了,这是新一轮龙头的做派。谁人能与杭州争锋?

  如今,全球监管当局开始收回之前撒出去的钱了,意味着旧周期要告一段落。更多的人力、财力和产业,将向新周期的龙头集聚。

  所以,最大的利好是“你在杭州”。没毛病。

QQ截图20180223181358.jpg

  最近两年,不仅仅是央企了,不少各省的实力企业都进了杭州。单看土地市场,整个2017年,就包括中冶、金科在内的13家全国各地房企首次入杭。就可以感受到,杭州不仅是浙江的杭州,更是全国的杭州了。

  风水轮流转,今天到杭州。不,准确的讲,两年前就到了,现在已经在从早期的龙抬头进入到了中段的稳步上升期。

  2015年,在口水里发帖讨论:上海楼市发生过的历史,会不会在杭州重演?

  我们的看法是:“类似的步骤,不一样的过程。”杭州不是上海,也不需要像上海。杭州会走出自己的特色。

  老明星城市们没什么好抱怨的。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你们前些年冲的那么猛,房子已经涨得那么高了,还要怎样?真以为自己是神仙?

  都是一样的人,过的都是差不多的日子。杭州拉一个马云出来,上海还未必能找个对等的人接住。

  杭州也要感谢老明星城市的。她们不断顶破天花板,为新龙头们打开了成长的空间,也为资本向新龙头们流动创造了足够的势差。

  要是杭州的房价早早的就和上海类似水平,对杭州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撑起杭州今天活力的科创产业文创产业新兴产业,就没法在杭州生根发展了。那样,杭州就会空心化,就不可能成为新龙头了。

  当年勾践吞吴,那是“十年生聚,十年教训”。杭州5年的蛰伏,绝对是意义重大的事情。

  可以做新一线的城市多了去了。武汉、重庆、成都、西安、郑州、南京……各个都有雄厚的实力和巨大的潜力。能够在和这些城市竞争中占据上风,又能够在某些方向比肩老一线城市,才有杭州今天来之不易的位置。

  这就跟长跑一样。开头就猛跑,后面就会没力气。反过来也不行,前面拉下太多,后面就会来不及追。什么时候要蓄力,什么时候要紧跟,什么时候要加速,都是很有讲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