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下沙沿江这些年的变化大家都看在眼里,下沙的快速发展,是近10年来杭州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杭州繁华的一个见证。

  近日,有网友在口水楼市发帖:称被规划为杭州18个城市次中心之一,位于下沙沿江的东部湾总部基地的总部大楼,已于近日有机械低调地进场施工,并且附上了最新进度照片。

微信截图_20171227174126.png

现场施工照片

  针对此事,小编联系到了下沙管委会的王女士,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是前期工程进场,正式动工,会在年底之前。

微信截图_20171227174133.png

东部湾总部基地效果图

  一

  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2016年修订),杭州的将建下沙东部湾总部基地、城东新城、之江等18个城市次中心。

  杭州东部湾次中心位于下沙副城南部滨江,与产业区毗邻,是下沙最亲近钱塘江的地区。东至杭州绕城高速,南至钱塘江,西至风帆路,北至22号大街。

  根据规划中的定位,东部湾总部基地将采取“总部—制造基地”双核模式,将被打造成全国一流、省内领先的双核型总部基地及“创业创新”浙商企业总部基地。

  同时结合开放空间体系,将东部湾总部基地打造成24小时活力之城。

  二

  下沙东部湾总部基地的规划在2009年11月批复,本为住宅、商务、公园、商业金融业混合的一块区域。在2014年3月底,为顺应东部湾总部基地建设需求以及新的规划要求和方向,这一区域的规划被调整,由原来的居住功能转变为总部商务功能。

  三

  东部湾总部基地一共有30多块地,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当然就是东部湾总部大楼。也正是此次网友拍到的照片部分。

  在2016年,开发区管委会与杭州市城投集团《东部湾总部基地总部大楼项目合作建设框架协议》。规划中的杭州东部湾总部基地总部大楼有5幢塔楼组成。其中,1号主楼建成以后,共有47层,建筑高度约为199.5米。这也必使这里成为未来下沙的新地标。

  在总部大楼的周边,还有两个大公园——沿江景观公园、东部弯总部基地景观公园,被誉为“钱塘江东部湾最美景观公园”。

  整个景观公园项目的用地面积约52.3万平方米,配套建筑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口水楼市网友也很兴奋地回复说:“钱新2期还在拆迁,这边已经开始建设了 ,希望这次能一气呵成。”

  而下沙东部,尤其是沿江板块的打造,确实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