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看完标题,有人要指错啦——现在不是房产证,是不动产证啦!

  的确,三证合一之后,房产证就没有了,只有不动产证。不过为了通俗易懂,不动产证皆称房产证,你懂的。

  上周五,小编获悉朋友要去办房产证,为了感受现在最火的“最多跑一次”,小编也一起陪同。

  NO.1 准备

  在去办理房产证之前,电话联系一下办理窗口,准备好相关的材料。

  而事实上,在办证地方(以余杭区市民之家为例),工作人员也会很贴心的提供这么一个资料清单(以下为一次性付款所需材料,如果是按揭,一般需要中介代办,具体所需中介会通知)。

微信截图_20171227170233.png

业务办理清单

  NO.2 排队 取号

  这些都是正常的流程了,早上赶到余杭市民之家,房产业务就在北门附近。按需取号就是了。

微信截图_20171227170242.png

市民之家号牌

  取号成功后,旁边的工作人员会帮助核对合同、身份证等信息,然后就是等着办理业务啦。

  NO.3 业务办理

  余杭区市民之家的办证工作人员非常有耐心,会帮忙一起整理资料。房产证、契税等工作人员都在一个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人也不用到处跑。

  办理的速度相对很快。整个过程也只有半个小时左右。

微信截图_20171227170251.png

房产证办理窗口照片

  NO.4 费用

  资料齐全,在各种签名、按手印之后,就到了刷卡付钱的环节了。

  契税:保密。可以刷信用卡,但是只能刷一张卡,这就需要大家注意额度。

  其他费用:80元。这里可以刷支付宝。

  NO.5 领证

  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左右,所有手续完成。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当天拿证,或者通过快递寄到家里。

  小编朋友选择的是快递。一个工作日后,快递将房产证送货上门,我已经可以在朋友圈看她发图炫耀啦~。

  真的很想为这效率点赞啊有没有!!

  “最多跑一次”很赞啊有没有!!

  不过,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还有以下几点需要大家注意:

  契税查档证明

  余杭区的交契税所需的查档证明要求是当天的,而主城区契税部门对1个月以内的查档证明都认可。

  复印件

  余杭区市民之家提供付费复印服务,但有的地方是不提供的,请在去之前核实相关窗口的业务,提前准备好各种复印材料。

  适当地选择办证点

  余杭区市民之家是办证人气比较多的点,可以适当地选择人少的点办理,效率更高噢。

  去之前最好先电话联系

  毕竟需要很多材料,很多准备工作。大家去之前最好电话联系下工作人员,确认下自己的材料和安排没有问题。

  最后,再送大家杭州房产证的各个办理地点:

  1.市民中心办证大厅:江干区新业路311号L楼二楼,电话:87008160;

  2.平海大厦办证大厅:上城区平海路45号平海大厦,电话:89830003;

  3.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秋涛路242-2号秋涛发展大厦A座(四楼),电话:87926030;

  4.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白石巷256号,电话:87939822;

  5.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运河东路200号,电话:87654121;

  6.拱墅区行政审批中心:北城街55号,电话:58237052;

  7.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竞舟路228号,电话:87396179;

  8.滨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南办事大厅:泰安路200号,电话:87702468;

  9.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幸福南路1116号,电话:89898535;

  10.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之江分中心:转塘街道象山社区368号,电话:8110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