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7月12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示了杭州地铁三期施工期交通组织方案设计项目施工期交通组织方案设计项目标。

微信截图_20171227152713.png

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页截图

  在这份招标文件中,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出现了一个以前没有出现过的站点——桃源街站,并且根据文件中显示,桃源街站位于规划中桃源站的附近,两座站点间有一座源锦路桥。

  4号线二期工程施工期交通组织方案包含9个站点的施工交通组织方案设计和施工期区域交通影响评估及改善策略研究。

  9个站点分别为:华中路站、长浜廊路站、拱康路站、华中路站~东新东路站区间象鼻头桥拆复建、无名桥拆复建、东新东路站~长浜廊路站区间文珠桥拆复建、颜家港桥拆复建、桃源街站~桃源站区间源锦路桥拆复建、拱康路站~储运路站区间平安桥拆复建。

  其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微调的事之前已经公示过。但因为没有透露更多内容,一直没有答案。

  7月6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上公示了《关于(杭州市)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选址调整)的批前公示》的文件。

微信截图_20171227152721.png

公示截图

  公示中称:4号线二期工程根据浙江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审查会意见,对局部工程进行了微调。

  但究竟“微调”在哪里,公示文件中并没有作详细地表述。

  BUT,这又怎么难得倒机智的小编。

  那么,根据今天公示的内容,我们是不是就有理由推测,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微调”的内容,应该包括在桃源板块新添一座地铁站——桃源街站。

  下图是小编手绘的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在这一段位置的示意图。其中桃源街站的位置,只是推测,仅做参考。

微信截图_20171227152728.png

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桃源板块走势示意图

  如果我们的推测是真的话,那桃源板块将迎来实质性的交通利好。

  因为原来规划中的桃源站,位于整个板块偏北的位置,目前板块内的几个楼盘出行,并没有想象中的方便。

  而桃源街站的的规划,想必离目前的桃源街并不会太远。正处于目前板块内几个楼盘的中间,将来居民出行是实实在在地方便了很多。

  目前板块内的主要楼盘有:广宇锦绣桃源、宋都香悦郡,两个楼盘均已经交付。未交付的万科广宇公园里,目前房源也所剩无几。

  桃源板块内目前尚有一宗地块未开发,是今年4月26日出让的杭[2017]7号桃源单元R21-09地块。该地块是今年4月被联发以楼面价19137元/平方米,溢价率70%,自持20%竞得。

微信截图_20171227152734.png

联发地块位置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