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庆)很多人买房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很纠结问题,是买房选市区老小区还是郊区的新小区?

  诚然,老小区有老小区的优点,新小区有新小区的好处,那究竟如何选择,看看口水网友们是如何说的吧。

  观点1:年轻人千万别买“老破小”

  年轻人千万别再买老破小了!

  现在年轻人买房总体来说要遵循五好标准:电梯+车位+花园+学区+交通方便。

  市区老破小属于三无淘汰产品,无电梯,无车位,无花园。这三个缺点是先天不足,没办法弥补的。唯一核心优势是通勤可能方便,但是随着杭州地铁网络建成,老破小的通勤优势将被极大的削弱。地铁多坐几站路是很方便的事情。

  有些老破小学区不错,相对保值升值。但是要注意的是,名校向外扩展的分校慢慢也在崛起,北京等大城市已经出现分校反超本部的趋势。这最终将削弱本部老破小的竞争力。

  也就是说,将来老破小可能一无是处。

  90后,新杭州人

  城西向西:反对!老破小是投资佳品。自住,则选择市中心的新房次新房。

  黑色GG:有个朋友买了套老破小,重新装修时怕水管和线路老化,把所有的管道和线路都换了,但是放出来的水有两三秒还是黑的,自来水公司说室内的管道虽然换了,但楼上楼下的管道,地下的管道改是老的镀锌管,没办法。

  flmjq:老破小,其实有其概念,租金高,得房率高,地段好,房子总要被拆迁的。

  菲妮::老破小总价低,配套好!

  有人不喜欢老破小,也有人想为老破小说句公道话,看看下面的网友观点以及其他网友的评论。

  观点2:过来人说句公道话

  作为过来人,替老旧小小区说句公道话:

  看到有些网友让别人不要买老旧小,作为之前住过几年老旧小的过来人,替老旧小小区说句公道话了。

  一味推崇郊区新房、贬低市区老破小有些夸张了。之前看到过一些人评论郊区新房就是哄骗没有生活经验的愣头青,这话虽说直接了点但也不无道理的,毕竟优越的位置和完善的配套还是比看上去的美观更重要的,何况还要考虑到生活成本、出行时间的问题,要知道在快节奏的都市里时间是非常重要的。

  其实年轻人士的话,白天上班晚上出去玩夜生活,房子无非就是回去睡个觉的地方,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外表光鲜罢了,而且选在市区晚上浪到很晚也是无所顾忌,所以选择老旧小还是挺好的吧。

  另外我觉得跟父母的距离很重要,带孩子轻松啊,要么都在市区要么都在郊区。

  地段为王

  郭大米2017:适合老年人或者刚工作的年轻人,家庭就算了,以前三口之家可能还能挤挤,现在都二胎,怎么住得下。

  口水婆婆:事物都是一分为二,其实老房子也不错。这次去了一趟庆春路的亲戚家,医院超市都在眼前,跑出家门就有店铺可以买买买,距离西湖只有二站路。他们楼上楼下,老人与年轻人各有自己的空间。不要太舒服了。过去车子停在超市,回来正好超市采购点生活用品,停车费也不用付。

  voran:老小区有地铁,学区和医院的话,确实是上品。

  对于“老破小”的客观分析

  当然了,更多的网友非常客观地分析了新老小区的不同,比如这位“杭州居民”就给我们全面分析了“老破小”的优缺点。

  优点

  1、周边配套成熟,看个电影什么的就在家门口,这个新房要等上N年才行;
  2、交通方便,新房除非有地铁,否则公交的话肯定没老破小方便;
  3、老破小得房率高,同样90方的房子,老破小三房舒适,新房三房紧凑,甚至是只有二房;
  4、物业费便宜,一年基本上1000元以内;
  5、停车费便宜,基本上每月200元以内;
  6、房子总价低,适合年轻人过渡。

  缺点

  1、停车难,晚上加班九点以后回家,基本上找不到车位,要停大马路上;
  2、人车不分流,家有小孩子的,在小区内跑来跑去很危险,家长会很紧张;
  3、物业管理几乎没有,楼下电瓶车经常被偷,找谁说理去;
  4、走楼梯累,住过电梯房后,很少有人愿意住楼梯房;
  5、老破小以安置房、回迁房为主,房子层高低,楼间距近,压抑;
  6、老破小2房为主,3房较少。且多数老破小户型差。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老破小还是离市中心较远的新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