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316290194383473.jpg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楼严凯)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兰溪市国土局创新供地新模式,通过“标准地”制度实施,全力聚焦投资项目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于3月13日正式推出首块“标准地”——兰溪经济开发区金立达南侧工业地块(宗地编号2018-6),并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网站挂牌出让。这是兰溪市首块以“标准地”形式出让的地块。
  “标准地”,指带着建设规划、能耗、环境和亩产税收等一系列标准进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企业拿地前,就已经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经发改委“一窗受理”后,可直接开工建设,不再需要各类审批,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

W020180316290160504793.jpg

  该地块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金立达南侧,占地面积26018平方米,是在完成立项、初步方案设计、能评及环评方案基础上推出的首块“标准地”,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确定用途为纺织业。
  本次出让方式的改变,将彻底解决以往企业在竞得土地后遇到的审批环节多、用时长、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拿地后项目即可迅速落地开工。
  接下来,兰溪市国土局还会不断推出这样的“标准地”出让方式,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亩产论英雄”改革精神,吸引优质企业来兰落地生根,为助推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