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关于楼市的健康发展,上海又有了哪些新信号?

  先来看两个关于楼市的造谣号被关闭的消息。

  大家一定不要相信此类非官方的楼市号啊!

  近日,上海市网信办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海楼市风云”(微信号:youtulee,账号主体:个人)、“上海司法拍卖房地”(微信号:gh_ad3bd4df17be,帐号主体:个人)发布虚假信息,称“上海外地户籍居民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2套房”,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为维护健康的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环境,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网信部门依法对上述两微信公众号予以关闭。“上海楼市风云”开办人李某(男,32岁)因编造发布不实信息,目前已被上海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上海市网信办负责人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微信公众号运营者要依法合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严守“七条底线”,加强自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自媒体的社会责任。

  上海市网信办将加大互联网传播秩序整治力度,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上海市网信办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网络舆论生态(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http://www.shjbzx.cn/,举报电话:021-55056666)。

  那么,2018年,关于楼市的官方信息有哪些?

  今天,上海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联席会议会上明确,上海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松懈,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建立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

  2018年,上海将着力推进租赁住房规划建设,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到2018年底,实现新增租赁房源计划开工和转化总量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间)的目标。

  2017年,上海已推出租赁住房用地29块,累计土地出让面积达79.69公顷、建筑面积181.26万平方米。

  下一步,将在已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26条”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基础上,建立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健全市区两级住房租赁服务中心,线上线下联动,数据共建共通共享,更好地服务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大局。

  加快培育扶持机构化、规模化、专业化代理经租企业,坚持市场化运作,以企业为主体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还将积极探索创新,研究出一套顺应上海创新社会治理、符合承租人需求的租赁住房物业服务、小区综合治理,以及租赁社区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新机制、新模式。

  完善大居社区配套,推进旧房改造

  上海将着力加强大居建设和管理,为住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以区为主”机制,推进大居建设工作;细化时间节点,加快动迁腾地,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加快新基地储备;

  加快大型居住社区配套设施完善,使入住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推进旧区和旧住房改造,“留改拆”并举,也是上海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条件的重点内容之一。

  上海将确保完成中心城区改造二级旧里为主房屋的旧改目标任务。

  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开”原则和“一地块一方案”要求,推进风貌保护旧改地块试点改造。

  同时推进实施征收补偿新机制,按照“控房源、控成本”要求,更好地实施1:1比例配房,实物安置与货币安置并举。

  今天的会议同时明确,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松懈,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着重从供应、需求两端双向调控、同时发力,引导企业合理定价、加快上市供应,强化市场监管,促进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会上,市政府和各个区签订了2018年度住房租赁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2018年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