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陈女士来电:昨天,我开车经过同协路与杭玻街交叉口,看到很多交警、工人、一些穿工作服的人聚在一起,还拿着围挡,把一条车道都堵上了。这条路是不是要建地铁了?

  我前几天晚上回家,经过同协路时,就看到很多路政工人在施工,还有沥青车,“看起来好像是在路面重新画机动车行驶导向箭头。”

  同协路的施工和地铁建设有关吗?

  杭州地铁集团说,地铁3号线同协路站的确很快就要展开主体结构施工了,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同协路部分路段要进行交通改道。

  杭州交警表示,自2018年7月25日上午10点起,到2020年4月30日止,同协路(杭玻街-明珠街)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5车道,非机动车和行人在施工区域预留通道内通行。

  同协路交改完成后,意味着3号线同协路车站的主体施工大幕就要拉开了。

  目前,现场围挡已经竖起来了,施工队将首先进行车站主体的围护结构施工。

  地铁3号线,是杭州地铁线网的骨干线路之一,全长52.9公里,拥有主线和支线共35个站点。其中换乘站12座(分别与1、2、4、5、6、10、远期规划12和14号线、杭临线等线路换乘),西起文一西路站,东至星桥路站,在百家园路站设支线通往小和山高教园区,串联起余杭、西湖、下城、拱墅、江干等多个城区。

  目前,地铁3号线小和山站、留下站、松木场站、武林门站、大关站、丁桥站、文一西路站等30个站已完成绿化迁改。

  松木场站因为前期管道迁改,自7月17日起,到8月28日,曙光路(杭大路-黄龙路段)部分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将保持双向5车道通行。同时,曙光路与杭大路交叉口视情将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左转弯通行。

  古荡站从7月20日起,到8月30日止,西溪路(万塘路-浙大玉泉校区北门段)双向各有1个机动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目前,古荡站已经开始围护结构施工,并成为3号线在主城核心区首座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的车站。3号线东边的星桥站,也已经开工。

  3号线一期,预计在2021年底建成,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