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我市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工作,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建筑拆除工程,在节后复工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扬尘控制等检查。

  检查什么?

  01

  检查《杭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包括:

  工程现场降尘设施设备是否到位;

  拆除已完成但未移交项目的覆绿、覆盖是否有效;

  设有围挡的项目,检查围挡是否完好清洁;

  属渣土清运阶段的项目,重点检查车辆冲洗设施是否到位,车辆是否符合密闭要求等。

  02

  检查《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相关要求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的贯彻落实情况。包括:

  检查施工场地设置的隔离护栏是否规范;

  临街施工工地围墙高度是否达标(不低于2米);

  施工现场是否保持清洁,物料堆放是否整齐;

  建筑垃圾管理是否规范;

  车辆冲洗设施是否到位,是否全面实施密闭运输,有无偷倒乱倒现象等。

  检查安排

  根据安排,目前,各责任单位完成了对辖区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拆迁)建筑拆除工程复工前的自查工作。自查重点内容为拆除工地围挡和覆绿、覆盖等规定的落实情况,重点区域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


  3月底前,市、区监管部门将对房屋征收(拆迁)建筑拆除工程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工程责令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能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