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让百姓生活得更美好

  形成多点接气、环状供应的安全供气格局

14feb5e6d9511b747cf40a.jpg

  近日,市城投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集团系统当前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同时提出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奋战60天,全面超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和目标。

  会议强调,要在新形势、新目标、新思路的指引下,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打造实力城投、活力城投、品质城投、民生城投、廉洁城投的目标,坚定“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方向,奋力书写城投发展崭新篇章。

  城投集团下属公交集团、燃气集团、水务集团纷纷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切实用报告精神统领全局,指导推进各项工作。

  可以装电池的新款小红车来了

  公交集团要求各级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完成好2017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谋划好2018年度创新发展思路。

  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智动小红车下月起将在滨江试点近2000辆,位置就在现有小红车的服务点,暂定先设置20处。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副总经理吴国熊说:“智动小红车区别于互联网电动车,它车电分离,只是在普通小红车上加装了电池和助力电机设备,市民如有需要,在服务点的电池柜里租一块电池,插到智动小红车里就可以了。电池的租赁费用是每半小时1元,车辆本身的租赁费用跟普通小红车是一样。”

  形成多点接气、环状供应的安全供气格局

  燃气集团副总经理王忠平说,落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做好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绿色工程和温暖工程。

  围绕拥江发展战略,需要尽快修编《杭州市天然气专项规划》,加快构建与城市国际化相匹配的清洁能源(天然气)保障体系。

  王忠平说:“2002年起我们就开始建设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现已建成投运219公里高压管网、5座门站,20座高中压调压站,6000余公里中低压管网,年底前还将完成高压S6管线,把下沙门站和大江东门站连通起来。而十三五期间,一个多点接气、环状供应的安全供气格局将真正形成。”

  杭州共有110多万户天然气用户,其中约4万户地暖或墙暖用户。王忠平说:“为了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服务,大力推广天然气分户式供暖。”

  另外,随着杭州进入后峰会大建设期,地铁、综合管廊、城市快速路每天都在开挖施工,对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构成一定影响。王忠平说:“我们将在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主动与各建设主体单位对接沟通,加强管线迁改及安全监护工作。”

  进一步提升供排水设施保障能力

  近年来,市水务集团先后完成了南星水厂、清泰水厂、祥符水厂(一期)饮用净水改造,七格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提标改造,及主城区供排水管网更新改造等工作,下一步,水务集团将全力加快推进千岛湖供水工程、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之江污水处理厂、九溪水厂和祥符水厂(二期)饮用净水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供排水设施保障能力。

  智慧水务是水务集团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自2015年制定智慧水务建设规划以来,已有13个项目建成投用,5个项目正在推进之中,下一步还将有10余个项目规划推进,涉及企业生产、经营、服务、管控等各个方面。智慧水务的全面打造,将推动水务集团进一步向精细化、高效的管理模式转换,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