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港公厕_b.jpg

  记者日前从未来科技城城市发展局了解到,未来科技城永胜港和中央公园两座高标准公厕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去年以来,未来科技城结合城市总体规划,按照科学布点、建改并用、拉高标杆原则,重点打造2座高标准公厕。其中永胜港公厕为新建公厕,选址人流量大、市民呼吁高的人才公寓二期、永福社区农居点附近;中央公园公厕坐落于地铁三号线、五号线及地下空间交界处,根据中央公园地铁站建设需求拆建而成。

  两座公厕均采用了古典庭院式建筑风格,并在原来男、女厕基础上增添了母婴室与第三卫生间,以便服务不同人群。与此同时,公厕还配备了凉霸、无线AP网络、流量监控系统及刷脸取纸的先进智能设备,保证市民在“方便”的同时得到更方便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彻底解决公共厕所普遍存在的除臭和除异味难题,未来科技城选取安装了智能空气进化系统,该套设备采用植物净化液,经过雾化后均匀散布来吸附空气中的异味分子,消除空气中的异臭味,去除有害物质,同时增加负氧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