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11151048.jpg

  说起杭州市上城区,或许你会用“古色古香”来形容它。尤其是游客“打卡”较多的清河坊历史街区。最近几天,前往清河坊历史街区的游客和市民会发现,周边叭蜡子巷沿线、环翠楼正在施工。

  记者了解到,那是正在进行市政管道清疏治理。接下去,西太平巷(河坊街—高银街)、中太平巷(河坊街—高银街)、小井巷(荣安巷—高银街)、安荣巷沿线(大井巷—华光街)、大井巷沿线(河坊街—高银街)都将施工。

  这些小巷因为建造年代久远,埋在地底的市政管道起码“服役”40多年了。从平时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满溢等情况来看,管道早已经“千疮百孔”了,与整治后的小巷整体环境不相匹配。比如说,文艺范儿十足的大井巷,整条巷子长约300米,遍布了咖啡店、书店、古董店。附近商户叫苦不迭,而且又影响城市形象。

  所以,上城区市政所决定,给这些小巷做一场“肠道升级大手术”!

  这场“手术”,放在其他地方真的不算大,可是,对上城区的小巷来说,难度却不小:清河坊历史街区旁的巷子比较狭窄,宽度在2米左右,最宽的大井巷也只有4米。另外,巷子的管位紧凑,像挖掘机、疏通车这样的“大个子”施工机器根本没办法进场,所以,管道清疏和管道更换都要靠人工。再加上这段时间杭州持续下雨,为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此次,清河坊周边小巷的清疏治理时间1月26日暂停,2月20日复工至3月2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