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wud-KAeKA4AAN6FAGYBfI872.jpg

rB4AiVwud-KAFxqrAAH9GVVFGVo236.jpg

  江南水乡,诗画杭州。近日,杭州的“美丽河湖”接受了一份美丽的表白。日前,省水利厅发文公布省级“美丽河湖”名单, 杭州上城区东河、下城区东河、江干区丁兰片区河道(含丁桥新城二号港、五会港、大农港、同协河)、临安区昌南溪河桥段、淳安县枫林港等共8条(段)河道喜获2018年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美丽河湖”建设,是落实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为导向,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举措。围绕“拥江发展”战略,去年,我市出台《杭州市美丽河湖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2年)》《杭州市“美丽河湖”评定管理办法(试行)》,以“安全流畅、生态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显、管护高效”为目标,打造覆盖杭州全域的“一轴双带十湖千溪”美丽河湖画卷,成功创建39条(段)具有地方特色的市级美丽河湖,为美丽杭州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河湖基础支撑和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