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1107103241.jpg

  昨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在海创园举行。许玲娣、赵喜凯出席揭牌仪式。

  早在2013年11月,为了给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和浙大一院合作共建了浙大一院海创园门诊部。此次揭牌的国际医疗门诊部是在海创园门诊部的基础上,通过扩建规划出的新的独立区域,目的是为了满足辖区内日益增长的国际医疗需求,以及保障外籍人员的医疗服务。

  浙江海牛环境科技董事长陆侨治是2011年来到未来科技城创业的,曾长期在加拿大工作生活。他表示,在加拿大生病了,只需联系自己的家庭医生,而国内的就医环境、医保制度和国外不同,刚回国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现在,有了国际医疗门诊部,不出未来科技城就能接受专业的诊疗,对海归人才来说,是一大便利。

  据悉,浙大一院国际医疗门诊部拥有国内一流的CT、超声、放射检查等各项设备,能够满足常规门诊的需求。同时,门诊部将依托浙大一院的强大后盾,与庆春院区实现资源共享。此外,为了让外籍患者获得更为精确、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门诊部全面实行预约式诊疗,患者可通过保险公司直接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医疗门诊部提供预约、就诊、检查、随诊等服务,待浙大一院国际医疗中心建成后,还将为患者提供门诊、住院、体检、健康管理等一体化医疗服务,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目前,国际医疗中心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到2019年9月工程项目基本竣工、设备安装进场。

  浙大一院院长王伟林表示,该院将运用国际化的服务模式,为就诊患者打造规范高端的优质诊疗,着力打造浙大一院独特的高端医疗品牌,不断提升在国内外高端医疗服务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天,海创园门诊部还举办了一场专家义诊活动,浙大一院庆春院区13个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为患者提供免费的看诊服务,包括普胸外科、甲状腺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