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ily181131_b.jpg

吴山集镇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仓前街道获悉,该街道吴山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全速推进。截至10月底,开工项目15个,累计投资2760万元,同时拆除违建52处,面积达10057平方米。

  昨日,记者来到吴山集镇改造现场,沿着集镇的主干道行走,立面整治、背街小巷整治、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程同步推进,各个角落都活跃着施工队员以及街道工作人员的身影。目前,立面整治已完成进度90%;背街小巷整治已完成进度80%。

  据悉,吴山集镇位于仓前街道东北部,东临良渚街道大陆村,北邻良渚街道东莲村及本街道的连具塘村,西接苕溪村,东西大道(15省道)、良仓公路从集镇外围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区位优势明显。

  今年,仓前街道启动以吴山集镇为重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机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加快实现城镇的华丽蝶变。整治范围东至潘家桥港,南至通义港,西至东西大道,北至吴山,整治面积约0.35平方公里。待整治完成后,吴山集镇将呈现田园绕城、绿树环村,一派优美、和谐的自然山水村落景观。

  “在仓前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我们将以全域基础环境整治为契机,以‘低散乱’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不雅建筑整治为重点抓手,加快推进入城口、公共停车场、公共厕所、农贸市场、口袋公园等公建配套设施修复与完善,补齐集镇发展短板,提升集镇建设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将吴山集镇打造成具有‘老街人文风貌’的同时,兼具‘美丽自然风光’的高铁新城后花园。”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