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世界500强项目在杭扩大投资。昨天,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新基地项目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奠基。该基地集总部、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用地80亩,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3月前竣工投产。

  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于2013年9月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主要从事多联式空调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投资方为东芝开利株式会社以及开利亚洲有限公司,合资双方在商用空调行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自投产以来,销售额持续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中国空调市场需求的巨大潜力,杭州及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得东芝开利集团总部追加投资4亿元人民币,购地自建厂房扩大生产,同时加大研发、设计、检测投入,设立拥有更高生产效率和具有尖端研发能力的新基地,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并加快拓宽全球市场。

  扩投资、增项目,已成为许多世界500强等外资企业在杭扎根发展的长远之举。据悉,1—9月,我市新引进外商投资企业558家,实际利用外资51.05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08%。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等杭州重点发展产业项目成为扩大投资的重点,给杭州的产业投资迈向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