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1019292092967824 (1).png

  5000多平方米的月季花海、面积是柳浪闻莺大草坪两倍的阳光草坪、夜跑也清晰的荧光跑道……正值秋游好时节,市民游客们又多了一个亲近自然的“网红打卡地”——本周六下午,白马湖公园二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白马湖公园二期位于高新区(滨江)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总用地面积188亩,建设有入口广场、婚礼草坪、阳光草坪、彩叶渲秋、航模展示、水上丛林、科普教育、赏花休闲共8个功能分区,与白马湖公园一期及规划中的白马湖酒店集群连点成片,是滨江区最大的亲水公园。

  从地图上看,该公园就像一个“凹”字嵌在白马湖的碧波上。成片的月季、海棠、红枫、樱花、娜塔栎等点缀在山石、小径,串联成四季花海。在入口广场北侧,一条花廊贯穿草坪婚礼区,营造出浪漫的氛围。在花廊尽头,M型玻璃花房矗立在湖边,可作为新人举行婚礼的室内场地。

  白马湖公园二期中部的阳光草坪,面积近21000平方米,是西湖边的柳浪闻莺大草坪面积的两倍!秋风暖阳,带上一顶帐篷,就可以携一家人在碧波环绕间,品味岁月静好。

  除了“合家欢”,公园还为“模型控”“运动达人”提供了组合空间——在公园“凹”字形的缺口处,是一片开阔的内湖水域,并作为海模、空模训练竞赛基地;长1500米、宽3米的骑行道和宽1.5米的慢跑道环湖而建,其上绘制了一串串音符,据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音符是荧光材料绘制的,夜跑时可以提高路面可视度。”

  据悉,开园当天,除了游湖赏花、扫码识花和“情侣对对照”等活动外,还有一大波精彩活动等待市民朋友参与,比如“一起来运动”环湖毅行、晚上的彩色荧光跑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中天科模STEAM创客营地将展现四项科模活动,届时,近70米长模型火箭发射升空表演、水上飞机、遥控越野车、飞机模型涂改放飞等表演将在白马湖上演一场场“科技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