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已进入“杭州时间”!

  在家门口的亚运场馆建设得如何?

  一起来看看吧!

  杭州奥体博览城核心区效果图

  萧山的“亚运三馆”(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从选址到落地,经历了PPP方案设计、PPP招标、开工建设三个阶段,目前进展顺利,在满足大众文化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具备承办全国性或洲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

  主体育馆、游泳馆

  亚运主体育馆、游泳馆项目总建筑面积39.7万平方米,包括1.8万座的体育馆和6000座的游泳馆,届时将举办篮球、游泳、跳水等比赛项目。

  综合训练馆

  综合训练馆项目总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规划有训练中心、五大中心(体育科研中心、运动员救护中心、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反兴奋剂科研中心、体能训练中心)、自行车馆和新闻中心、运动员宿舍及配套用房等设施。


  亚运村项目

  今年2月,亚运村正式宣布落户萧山区钱江世纪城。项目规划范围约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13平方公里,包含了运动员村、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滨水公共区及重要配套道路。

  运动员村占地30.4公顷。

  技术官员村

  技术官员村占地16.4公顷。

  媒体村

  媒体村占地19.6公顷。

  亚运村确保2021年底竣工交付、2022年1月到2022年7月试运行。


  亚运配套项目

  亚运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世纪城水系、世纪城绿色环廊等亚运配套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当中。

  从最新的进度来看,目前,主体育馆和游泳馆已完成土方工程量的90%。塔吊安装、基础底板浇筑、钢结构吊装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根据计划,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2019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交付;综合训练馆计划今年完成土方开挖外运,2019年底主体结构结顶,2020年底完成竣工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