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闲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步伐,助力“美丽余杭”建设,昨日,区住建局余杭房管所正式启动闲林老街直管公房清退签约工作,签约时间为9月17日、18日两天,截至17日下午4时,已有17户签约。

  据统计,闲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范围内共涉及直管公房59处,建筑面积2970.78平方米,其中住宅47处1854.02平方米;非住宅12处1116.76平方米。该区块直管公房建成年代久远,大部分房屋属于木结构或者砖木结构,较为老旧。

  在前期,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区住建局联合闲林街道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迎难而上,完成了闲林街道小城镇整治范围内59户直管公房的入户调查、实物量评估、复评等工作,对其中符合房改条件的租户上报区住房保障办申请房改,对剩余需清退签约的28户租户,区住建局会同区征迁办、闲林街道等部门研究制定了清退方案,为此次集中签约做好充分准备。

  签约当天,区住建局及闲林街道主要领导在签约现场进行工作指导,要求余杭房管所动员全部力量,做好统筹协调,对于清退户做到宣传到位、人员到位、服务到位、政策到位,确保每一位清退户都能安心签约,为闲林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