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督察推进会召开,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要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率”、“满意率”两个100%,并以此检验干部思想解不解放、敢不敢担当和工作有没有实效。

640.webp (20).jpg

  会议通报了区委巡察组“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结果,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

  区委书记卢春强要求

  认识再提高,以最坚定的决心勇扛使命担当。要问一问思想认识有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多从主观找原因、少强调客观理由,多一些谦虚谨慎、少一些沾沾自喜。要问一问岗位职责有没有切实履行到位,清醒看到“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基本没有了,但“事难办”、“腿跑断”的现象仍然存在,各部门要不怕得罪人,抓好问题整改。要问一问担当精神有没有充分体现,落实好“两集中两到位”、科技城办事不出城、“审批专区”等工作要求。要问一问工作作风有没有根本转变,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态度。

640.webp (21).jpg

  目标再聚焦,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争先进位。做到“实现率”、“满意率”达到两个100%,确保全省争先进位、全市第一方阵。要抓基础,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基层平台、基层中心”。要抓重点,聚焦“移动办事之城”、数据资源管理、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六大领域改革,突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要抓品牌,真正实现“办事不出科技城”和“在科技城最多布置一次”。

  保障再加强,以最强大的合力推动攻坚破难。要狠抓责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连续排位靠后的,要对主要领导实行警示谈话。要敢于动真碰硬,对长期测评落后、服务态度差、反映问题突出的单位负责人追责到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凝聚跑改督查工作的最大合力。要重抓队伍建设,加强业务、服务培训,提高一线办事人员业务能力。要关心关爱一线办事干部,落实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要造浓改革氛围,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群众需要,以改革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640.webp (22).jpg

  区长骆安全要求

  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专题研究,找问题、找差距,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要狠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件件改到位,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有信心、有决心、有办法、有力度。要限时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回顾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难题,不断完善机制和短板,加快推进相关硬件建设。

640.webp (23).jpg

  会议还对防范网络金融风险作出部署。会议要求,成立网络金融风险防范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强化动态排查,摸清网络金融底细,突出源头管控,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