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江杭绍甬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钱江世纪城完成工商注册,注册资本达2亿元,这意味着中国第一条智慧高速公路项目总部正式落地钱江世纪城。

  据了解,杭绍甬高速公路线位方案全长约161公里,规划双向6车道,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未来,项目将在“快捷、智能、安全、环保”四方面全力突破。在快捷方面,计划借鉴德国、意大利高速公路标准,达到最高限速150公里/小时,甚至实现不限速;在智能方面,计划建立智慧云控平台,打造人、车、路协同综合感知体系,最终实现构建车联网系统,全面支持自动驾驶;在安全方面,计划构建路网综合运行监测与预警系统,提高系统安全性;在环保方面,将实现路面光伏发电,并且在收费站、服务区建设充电桩,全面适应车辆电动化发展。

  近年来,钱江世纪城紧紧围绕“百大项目千亿投资万企创新”“百幢楼宇千亿产出万亿基金”两大抓手,不断做大做强总部经济,一批上市公司的总部如传化智联总部,亚洲最大床具生产企业喜临门电商总部和全国新兴业务板块总部,国内互联网文化行业龙头企业金科娱乐管理总部,国字头的中建投、中铁投公司总部,大唐电力能源营销总部,浙商银行科研总部等相继入驻世纪城。截至目前,世纪城已集聚央企3家,上市(及功能总部)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