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 通讯员 房轩中)随着杭州市居住证办理、积分落户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全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的业务量大幅增加。部分城区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务量就达到了2017年全年的业务量。杭州住保房管局近期又推便民举措,只要登陆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网上办理、自助查询、下载打印,在家就可以拿到加盖电子公章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了!

  网上办理具体流程为:1、登陆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http://zl.hzfc.gov.cn/webrent/);2、登陆账号(提醒:需是通过租赁平台签订租赁合同的用户);3、在“一站式服务”栏内点击“居住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在线办理”;4、上传相关材料;5、备案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短信发送到申请人手机;6、申请人收到办结短信后,登陆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www.hzfgj.gov.cn)自助查询、下载和打印加盖电子公章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据悉,实现网上办理后,相关部门还可共享实时归集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和电子证照,方便群众办事。 比如,通过网上办理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市民,就会有电子证照,这时候市民再去申请办理公租房货币保障,就不再需要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今后,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也将陆续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打破信息孤岛,真正给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W0201808053599648964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