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颜强)杭州个人车牌久摇不中的首次增加摇号7月31日下午结束,结果让久摇不中的人们又有新期待。

  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和《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以阶梯摇号方式向久摇不中个人配置小客车指标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杭州市个人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于7月31日下午2点30分举行,首期投放指标共10000个。本次个人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是提高久摇不中市民中签率的一次具体实践,本期阶梯摇号中签率达5.42%,是七月杭州个人摇号中签率(0.62%)的近9倍。

  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服务中心在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中随机抽取摇号代表现场参与并监督摇号活动。公证部门对阶梯摇号活动全程进行现场监督。

  经过前期资格审核,第1期(2018年7月)阶梯摇号,有效申请编码总数184383个,其中,第一阶梯有效申请编码数167357个,第二阶梯有效申请编码数17026个,摇号基数总数201409个。

  14时30分,个人小客车指标阶梯摇号工作正式开始,经过公证员查验摇号器具、展示前期封存的有效编码数据光盘、启封及调试摇号客户端、生成随机“种子”数、导入摇号客户端等环节,最终确定中签编码,并由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申请人可于摇号结束30分钟后登陆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http://xkctk.hangzhou.gov.cn)查询。

  小客车总量调控三项优化调整政策已于7月正式实施。根据相关规定,在现有摇号的基础上,每年增投一定指标,为久摇不中的个人另行组织两次摇号,并设置阶梯中签率。累计摇号达到24次的,即可参加阶梯摇号;累计摇号达到48次的,获得2个摇号基数序号;累计摇号达到72次的,获得3个摇号基数序号。

  接下来,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将继续做好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工作,实现小客车数量合理、有序增长,缓解交通拥堵,改善空气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