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上午,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曹舟南主动请辞该公司城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于8月1日起生效。

  这是继4月寿柏年退休后,绿城中国又一重大人事变动。

  近日,坊间已传出曹舟南已递交辞呈的消息,但7月28日,绿城中国曾发布声明称:“为应对市场变化、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绿城中国在“服务平台化、资产金融化、开发专业化”的战略指引下,从一体五翼到轻重并举,不断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实现稳健发展。在战略布局及组织架构调整之际,外界出现关于‘绿城中国总裁曹舟南递交辞呈’一事的报道,与实际不符,曹舟南先生并未离职。”

1.jpeg

  曹舟南的继任者张亚东,于2018年5月加入绿城,现任绿城党委书记及行政总裁。50岁的张亚东有多年从政经历,其就读于辽宁大学、大连轻工业学院、厦门大学,拥有博士学位。张亚东从政多年,曾担任大连市副市长,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等。在担任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张亚东负责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分管范围涉及大连市国土资源与房屋局、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局、城市建设管理局及其他相关城建部门等,在城乡建设和房地产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